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Talk 0:等一个人

江绵小姐美食手记Talk系列的序章,再发一遍存档,这次绝对不删了。

这个系列是原创纯爱&平行时空rps的crossover,后续番外可见“小团圆”和“原来”。时间线在2010-2016年,病娇小作精在单飞前后的心路历程,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个单元故事,一共七个,都是男女主对餐厅里遇见的奇怪客人们做出的不负责任的脑洞推理,会努力更完的~~

本篇里大概讲了一下他们认识的前情~~

相关文指路

 

1

在接到学长电话的时候,江绵已经整整昏睡了三天三夜。

入住的民宿坐落在宜兰的山间,景致极好,床前的落地窗外翠色掩映,可以听到鸟叫虫声。遍地都是寒冬已过万物复苏的生气勃勃,难怪学长在电话里语气温柔的劝她多出去散散心。

可惜她一路南下为的却不是散心,而是寻医求药。

简单收拾后,她换上浅草色的风衣出门,在不停问路后终于找到了此行的目的地,两层小楼屋前的门牌上是一串手写的汉字,“赵舜尧医师的心理诊疗所”。

虽然来前就有心理准备,可真看到时还是不免惊讶,赵医师是昔年她求学伦敦时期心理学系最有潜力的研究者,论文著作等身,却不想在壮年时激流勇退,隐身在了故国的小小乡间。如果不是学长帮忙调查去向,她恐怕也是无从寻觅教授的去向。

江绵走过院子,正准备敲门时,却发现正室的门紧紧合拢,“赵医师去巡诊了,还没回来。”

是一个年轻男子干净的声音,清脆动听,她刚才只顾着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全然没注意到廊下背对她坐着的人。

一件寻常的砖红色的毛衣,穿在这个人的身上,却不显一丝女气,英姿挺拔。

那个人回过头来看到她,先是一愣,随即笑了起来,“真没想到那么多年不见,居然还可以在这里看到你,Elaine。”

这么好看的脸,她只要见过一次就不会忘记,“小晏?”江绵试探的说出旧时的称呼,不禁无奈一笑,真是,这样的久别重逢,真是谁都不会想要。

六年前的英国,即使交往了有钱男友,又有全额奖学金资助,刚刚升入二年级的她依旧申请了校内的勤工俭学,到学校的心理诊所打工,帮助教授整理病人预约和就诊的资料。那一天,已经到了快下班的时间,她答应贺奕要一起去西区看剧。此时突然走进来一个清秀少年,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说要预约看诊。

“姓名?”“Anson Yan。”

“年龄?”“19。”

“病史?”“bipolar disorder。”

双向情感障碍,简称躁郁症。江绵略带着惊讶与好奇地回望少年一眼,他的睫毛浓密,五官漂亮得过分。而且表情无辜,看上去人畜无害。

不过在下一刻,江绵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登记基本资料的时候对方接了一个电话,没说几句他突然就掩面哭了起来,看得她不知所措,幸好此时诊所没有别人,她匆匆安排好时间,递过去一张纸巾。

“这位同学,我帮你预约了明天下午,可以吗?”

少年抬起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今天不可以吗?”

“医生已经下班了,不好意思。”

他突然站起来,把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吓了江绵一跳。虽然做了这么久的前台不是没有遇到过犯病的人,可是,这样天使一样的人毫无征兆的发病却还是第一次见到。

贺奕应该快到了吧,江绵硬着头皮咬牙迎上对方的目光,“你先冷静一下,有什么问题可以先说出来,不要伤害到自己。”

少年愣了一下,笑了出来,笑中带泪,“你放心,我不会死在这里的,要是我死了,还有谁会记得他呢?”

江绵叹了口气,知道自己碰到了一个麻烦,索性关掉电脑,关上门,倒了杯水,递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少年,年少时执着追求的爱情,叛逆坦诚的性向,多年后随着车祸意外去世的初恋划上了彻底的终止符。倾诉到最后,少年指了指左耳的黑色耳钉,“这是他留给我唯一的纪念,我会一直戴着。”

正准备再安慰对方几句时,手机响起,看到贺奕的来电名字时江绵这才记起来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很久,窗外夜色漆黑,她彻底忘记了约会,“抱歉,来了一位病人,陪他聊了一下,忘记了时间。”少女心虚地吐吐舌头,“什么,你还等在剧院门口?”

按照过去的习惯,不要说会大意地错过约会,即使真的错过了,她也会在第一时间去补救,可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被少年自暴自弃的消极情绪感染,她第一次谢绝了男友的邀请。

“算了,我今天有点累,改天再约吧,你快回家吧,我也马上回去,嗯,不用担心。”

说完挂掉了电话,却撞上对方饶有兴致的目光。

“男朋友?对了,我认识你,你就是和那个财阀二代在一起的商学院之花Elaine。”少年精神恢复得极快,一时间又有些许亢奋,“真是和我想象中的不同唉,他们都说你对那位公子哥是出了名的百依百顺,可我看,主动权明明就掌握在你的手上嘛!”

“还是说,演二十四孝女朋友演太久,也会有累的那一天?”少年凑上脸去,贴得极近,要不是他刚表明了性向和发疯的体质,江绵肯定忍不住挥巴掌上去。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都带了一张面具,你说,我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她别开脸,冷淡地回答。

“因为,我也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了啊,华人的圈子本来就不大,我可是很担心你会说出去呢。”少年笑容灿烂,“所以,作为交换,要不要考虑把你的秘密告诉我。”

他的声音干净轻柔,极具蛊惑力,可江绵却不为之所动,“恐怕你要是知道了会死得更快点,下次吧,等你病好了,我会考虑要不要告诉你。”

超时工作了一天,又和神经病纠缠许久,江绵说完这句,就起身收拾满地手机的残骸,拿包准备走人。少年尾随而至,两人前后脚走出了诊所。

“哎呀,有人在等你哦。”少年发出轻叹,江绵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看到了不远处台阶下,静静站立的贺奕。

江绵此刻才由衷地松了口气,准备迎上去,可背后的人却最后拍了拍她的肩膀,“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晏于非。”

她没有回头,有些人为了情伤寻死觅活,可还有人,为了生存,还要继续战斗下去。

治疗持续了大半年,每周一次,晏于非当时的情况一度很不好,后来还有好几次这样的当众发病,很是吓人。后来他回国过暑假的时候被星探发现,没过多久就退学进入了演艺圈,组成了后来大红大紫的偶像团体Seasons,再次见到他时,镜头前是既羞涩又开朗的阳光男孩,与印象中的阴郁少年判若两人。只是除了,左耳的那只碎钻耳钉。

经纪公司还为此虚虚实实地编了一个故事,虽然除了初恋的性别,其他的也基本都是事实,无数少女粉丝为偶像的痴心情长剑,再度落泪。

人生渺渺,江绵也就渐渐忘了那段多年前的异国插曲,除了欠他的那个故事。

交浅言深,如果还有重逢的那一天,她会说的。

2

“你来找教授,不会是?”“嗯,bipolar disorder,好像又发作了。”晏于非自嘲地笑道。

两人坐在廊下,絮絮谈了很久别后的事,不痒不淡。一直等到日近黄昏,教授也还没回来。江绵叹了口气准备回去时,却被对方伸手拦下,“难得遇到,一起去吃个饭吧。”

地处偏僻的乡间,找了很久的餐厅,最后还是由晏于非下榻的旅店老板娘亲自出马,招待了两位贵客。虽然是荒山野岭人烟稀少之地,可晏于非实在太红,还是怕被狗仔跟踪上报,江绵推脱了很久,才勉强答应。

倒是晏于非本人坦坦荡荡,在公众场合露面,看病,住店,吃饭一样不落,还不忘调笑江绵,“你怎么比我还怕记者?不会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江绵神色一暗,没有多说,只是自顾自的吃菜。晏于非却是越说越兴奋,还让老板娘上酒,忙被江绵阻止,“你现在这样的状况还敢喝酒,不要命了!“

晏于非却完全不听,猛地一口灌下,呛红了脸。江绵夺过酒瓶摔碎在地,一边叫退了被吓到的老板娘,一边低声问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晏于非的情绪转变极快,垂首,眼中流出了泪水。

除去“偶像”,‘帅哥’‘,“小少爷’‘,”躁郁症“这样的标签,”爱而不得“也是晏于非人生中长久定下的基调,他被很多人爱着,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却比普通人更缺爱。

他无法忍受寂寞,时而暴戾时而阴郁,却在镜头前尽情地扮演着羞涩听话的Anson,渴望得到心中那个人的爱,像阳光一样,却只照耀着他。

可惜,却始终等不到回应。

不知过了多久,等情绪平静下来,他也很快醉去。江绵叫来老板娘两人合力扶他回了房间,已是深夜。善良的妇人问清她的住所,劝说着那么晚不方便走夜路不如替她开个房间将就一晚。她却摇了摇头,坚持孤身一人缓步走回了民宿。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条溪流,月光照耀在水面上闪闪发亮,乡人口中的望月之溪。江绵不觉停下来,在溪石上坐了很久才回去。

第二天清晨,宿醉醒来的晏于非,因为一夜失联在和家人经纪人报过平安后,想起昨夜的失态,忙出门问了老板娘原委。

“那位小姐没事啦,还是我们一起扶你回房间的呢。不过她也是个很固执的人哦,这么晚了还坚持一个人回去,希望不会出什么事。”

固执?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吗,多年不见的别后重逢,晏于非敏锐的感觉到对方的不同,仿佛湖面上的冰封终于破除,可再往下看一眼,也许就是无边无际的深渊。

当他赶到赵医师诊所的时候,发现女子依旧穿着昨天的风衣,静静坐在那里,微笑着和赵医师闲话家常。

换了蓝色长外套的晏于非恢复了冷冽的气质,与昨夜失控的醉鬼沾不上一边。他轻扣房门,向屋内众人互道早安。

“小晏你来啦,正好Elaine也在,她是除了我之外最熟悉你情况的人,我这下可是有了个好帮手,可以事半功倍。”

“不好意思教授,我不是来度假的。”江绵打断了教授的话,“我也是来看病的。”

一时间接待了两位棘手的学生病人,赵医师哭笑不得,“我的助手前阵子放假回台北了,Elaine你要是不介意,还是帮我一起接手小晏的case怎么样?至于你?”

身经百战的医生面对曾经的得力助手,也不由叹了口气,“我说过的,如果你还是选择什么都不说,我不会替你做治疗的,我想这么多年后你来找我,应该是做好了准备吧。”

面对清如泉水无所遁形的目光,江绵迟疑了一下,却还是摇了摇头。

教授似乎早就料到了她的反应,摊手拒绝了她的请求,“那么抱歉,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晏于非冷眼旁观,投去不赞成的眼神,正想劝说江绵,却被教授无言阻止,“好了,不管怎么样,你先留下来吧,这里环境不错,对你的心情会有调节。”

每个人的心都是一个深海的蚌壳,看来江绵的那一颗,显然比较硬一些。

3

晏于非作为当红偶像,经纪公司颇为忌惮他随时随地不分场合放飞自我和直率不拘的性格,除此之外,缠身多年的躁郁症,也如图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何时会发作。因此一察觉事态严重,就特批了三个月的假期,按照他的请求找到熟悉的医生送了过来。

山间环境清幽闲适,对晏于非的心境起了极好的安抚作用,加上每周一次的约谈,他倒是越来越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也终于让他有时间和心情,暂时忘记现实的那些不愉快和纠结,将心思放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身上。

与情爱无关,他只是好奇。

另一边的江绵也是忙碌,赵医师在村里为了普及心理咨询的概念,特地设立了小信箱,免费为村民提供信件的咨询服务。之前主要由助手负责,特殊重要的再移交给医师处理。可是常年生活在村落里与世无争的乡民们能有多大的情绪问题,于是江绵终日为邻家的鸡毛蒜皮的小问题伤透了脑筋,主修PR的她处事灵活,思路清晰,倒是没想到在这一片小小天地也有了用武之地。

每周她骑车投递回信的时候,都会遇见结束咨询的晏于非,山间小路崎岖坎坷,江绵的车技又实在不好,当有一次摔倒被晏于非看到后,就发展成晏于非骑车载她挨家挨户的送信。两人外形登对,美好得像一幅画,常惹的村民围观。为了保护信件的隐私,江绵不得不拒绝晏于非的好意,可是并没有用,我行我素惯了的晏大少爷从来不会听。

三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晏于非休假结束,治疗也过了一个阶段,江绵按照赵医师的指示准备好所有药和处方,妥帖的放在袋子中交给晏于非的助理Lisa。

相处久了,江绵渐渐觉得身旁的年轻男子,虽然时而阴郁时而狂躁,却依旧还是当年的那个少年,并没有改变。这些日子来除了写写回信,她还顺便看了Seasons的近况,不合的传言满天飞,随便一搜都是对晏于非插刀队友孤僻不合群的指责,可联想到晏于非的隐情创口,她又觉得也许并不是那么难以原谅。

倒是不由自主地代入到了对方朋友的立场。

“小晏。”她轻唤一声,“人生苦短,不要轻言放弃。”

“即使,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事?”晏于非神色暗淡,反问了一句。

他的语气尖锐,江绵却毫不在意,“六年前我欠你一个故事,虽然你的病没有好,这件事对你的病也没有什么帮助,可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再见面的机会,所以告诉你,应该也没有什么关系。”

从十五岁到二十五岁,江绵过去的十年,光鲜亮丽,却不过是一本被人精心编造的谎言。

“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十二岁的时候因为成绩优异被世光慈善基金会的人选中,出国留学。”江绵轻轻说着,“可后来的三年,我没有在英国,而是去了瑞士,接受训练,因为那时候需要一个人,作为棋子,安排在贺奕的身边。”

世光谢家经过上一代的血腥清洗,年轻的男性一代中只剩下谢一桥的独子谢明晗和外甥贺奕。贺奕幼年时父母就离婚,他跟随女强人母亲独自生活,因为太子爷谢明晗的自闭症而成为继承人的候选,备受瞩目,接受了继承人的教育,也接受了继承人的忌惮。

谢家需要贺奕,却又需要全权的掌控,所以,在长时间的寻觅后,选中了一个孤女。

设计最美好的一见钟情,和恋人间最相爱的岁月。

“贺奕虽然没有躁郁症,可和你一样,也很脆弱,缺爱,所以只要可以进入他的心底,他就会对你全心全意。而谢老爷子最厉害的一点在于,从始至终他都想成全我们的婚事,所以在这一点上,贺奕对他这个舅舅非常感激。即使他不甘心做了这么多年太子爷的替补想取而代之,可是计划失败的时候,他还是愿意退而求其次,成为太子爷最好的副手,因为至少还有我在。不过,最后,是我破坏了所有人的如意算盘。”

“所以你说出了一切?可是这样所有人都不会放过你。”晏于非担忧道。

“坦白一切之前我有想好退路,可即使要一辈子隐姓埋名的活着,也好过戴着假面去过被人安排好的虚假的人生。”江绵低头看了一下手表,“好了,故事说完了,你再不走你的助理要等烦了。”

下一刻,回应她的却是一个温暖的拥抱,那一刻长长久久,十多年的时光交错闪过眼前,江绵终于放纵自己,靠了上去。

4

江绵再度接到晏于非的电话,已是夏末秋初。台北热得像个火炉,冷气机发出很响的运转声,吹得人心烦意乱。

本来准备在夏天到来之前离开宜兰回英国,可神通广大的学长再度介绍了合适的工作给她,说是世交兄弟的餐厅需要一位店长打理,薪水优渥,风格菜系又全都由她说了算,只除了一个名字。

思虑再三后,她点头接下了工作。

餐厅坐落于幽静的市政当局的办公大楼旁的街区,门面不大,布置得简洁雅致,堪堪放下五六张桌子。

至于老板本人想经营成什么样子,学长只传达了一句话,不求门庭若市,只要认真对待就好。

说完这句三五不着调的话,学长看她可怜,又额外透露了一句小道消息,这是老板打算送给未来老板娘的求婚礼物,老板娘是个认真,热爱生活的,文青。

江绵不仅扶额,现在有钱人追个女孩子都那么麻烦嘛!

话说归说,没经营过餐厅,可这些年也去过全世界大大小小的不少餐厅,江绵还是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既然老板追女孩子不惜成本,她就可劲花呗。雇用了一个擅长意菜的主厨,选用当季食材,打造一份晦涩冷门难懂的菜单。

再雇了资深的咖啡师,调制各色咖啡饮料。

最后,请上四五个服务生。

很快,这家名为“等一个人”的餐厅就低调地开张。经过三个月的试营业后,经营迈上了正轨,一如飘荡多年后她的人生。

这天半夜结束经营后,她亲自下厨泡了一壶冷泡茶,招待了晏于非。虽然对方的表情低落得更想要一些酒精,可作为曾经的心理医生的助手,她并不愿意给他。

Seasons最近发行了新的专辑,每天都要跑很多的通告,面对一脸疲惫的晏于非,她其实并不了然对方的来意。

“我昨天有让我爸给我开安定的处方,被他骂了。”晏于非的嚣张直率与他的出身优渥分不开,父亲是留美归来的著名医生,自小对他期待极高。

“我也没有,就算有,也不会给你。”江绵淡淡回应。

晏于非不以为意地别过眼去,打量了一下餐厅,“你的品位还是这么好,什么时候我介绍我的朋友来这里吃饭,对,你知道简方宁吗?他是vegetarian,一定喜欢这里。”

简方宁是小有名气的Jazz抒情歌手,也是晏于非的朋友,“你帮我介绍生意当然求之不得,不过你最近还好吗,我觉得你看上去比在宜兰的时候更憔悴一点。”

“也许是最近太多工作。”晏于非漫不经心地喝着茶,“正好我们明天下午有个节目录影,方宁也在,你有没有兴趣来看,看完正好来你餐厅吃饭。”

“录影我就不来看了,不过欢迎你们来我餐厅吃饭,我请客怎么样?”江绵语气俏皮,晏于非不由一笑,气氛倒是轻松起来,“好啊,江小姐请客,那却之不恭了。”

第二天结束录影后,晏于非拦住了准备离开各自赴约的一干人等,笑称着晚上请客吃饭。

他一向是随性自由想做就做的风格,再加上他最近的情绪不稳定,所以其他三位成员和简方宁都没多说什么,老老实实地跟着他一起来了。

不过来了倒是意外,雅致幽静的餐厅,以及在门口迎客的美人,让人心旷神怡。

看到众人的诧异,晏于非有点得意,走到了江绵的身旁。两人黑衣白裙,举止自然亲密,让人遐想联翩。

女子对好友的心态大感幼稚,可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微笑致意,“你们好,我是Elaine,是等一个人的店长,也是小晏在英国时的同学和朋友,我为你们准备了特别菜单,请入内就座。”

服务生带领众人入内,江绵一边招呼一边注意到五人的座位排序,晏于非的身边是好友简方宁,对面则是Seasons的吉他手王元修,他主演了众多的当红偶像剧,是个阳光帅气的大男生。而其他位置,则是Seasons的另两位队员,人气最高的纪庭和能言善道情商一流的发言人Kevin。

江绵谢绝了Kevin一同就餐的邀请,推辞着去后厨监工上菜。前厅的气氛倒是比想象中还要不和谐,Kevin努力着活跃气氛,可晏于非和王元修却从头到尾不发一言,纪庭专心品尝美食,简方宁又是众所皆知的沉默个性,场面僵硬得让后头的江绵也不由捏了一把汗。

最后的甜品是特制的火焰冰淇淋,上菜时服务生脚步一滑,杯子跌落在靠外的王元修身上,窜起火焰,众人大惊失色,反应最大的莫过于坐在对面的晏于非,整个人差点跳了起来,随即竟然试图用手去扑灭对方身上的火焰,倒是简方宁不慌不忙,神态自若的泼了一杯冰水下去,化解了意外。

虽然衣服有点烧到,可幸好人却安然无恙,服务生不停道歉,王元修大度挥手,不依不饶地反而是置身事外的晏于非,“你这是怎么做事的,伤到人了怎么办!”

江绵忙出来致歉,王元修也安抚着队友,“不过是个小意外而已,我也没有受伤啊,都是你的朋友,算了。”

晏于非却气得跳脚,“有什么算了的,对,都是我不好,带你来这家餐厅吃,好了吧!”说完,他犹自不解气地摔碎了杯子,众目睽睽下夺门而出。

王元修尴尬的笑着,其他三人倒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队友们在离开前还不住的称赞餐厅的菜色,而简方宁更是淡定地坐着继续吃甜品。

好好的晚餐不欢而散,见识过晏于非发疯的江绵,心情倒是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不慌不忙地指挥服务生们打扫现场后,正准备请留下来的简方宁先回去时,听到他开口说道,“刚才是你故意让人把杯子倒在元修身上的吧,为了测试于非?”

江绵惊讶地瞥去,对方温和地看着她,语气里没有指责的意味。“所以,你早就准备好了冰水?”

“嗯,我有看到上甜品前,你对服务生比的动作。”

“你不要误会,我没有要伤害王先生的意图,我和小晏是多年的朋友了,他最近的精神状况不好,我想知道原因,所以,”所以算是兵行险招了一下,为了找出那个刺激晏于非发病的人,她通过新闻视频里透露的信息把范围缩小到Seasons内部,然后通过餐厅的表现锁定到了王元修身上,事后表明她的判断非常正确。

“于非的事情虽然在圈子里也不算是什么秘密,明眼人一看就知,可Elaine小姐你这样试探也并不合适。”简方宁说完,吃完最后一口冰淇淋,把杯子一推就起身告辞。

5

简方宁的警告几乎让江绵一夜未睡,辗转反复后她觉察到自己的过界,第二天打电话给了晏于非。

接电话的却是他的助理Lisa,“江小姐吗,Anson他昨晚又失眠了刚刚才睡下,有什么事情需要我转告吗?”

助理妹子的语气里也全是无奈,“今天有通告唉,可他这个样子也不适合去上啦。”

江绵通过电话确定了Seasons通告的时间地点后,就直接去了电视台演播厅的后台,正巧碰到前来录制节目的王元修。

真人和电视上一样是阳光健气的好模样,看到江绵出现时也是温柔的微笑致意。“听Lisa说你找我?Elaine。”

江绵举起手中的袋子交给一旁的助理,“是我们餐厅特制的点心,昨天晚上真是太抱歉了。”她连连鞠躬致歉,慌得王元修忙扶住她,“Elaine你太客气了,昨天不过是个意外,我没放在心上。”

掌心温热,他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人。

江绵一直留到看完节目录制后才离开,回去的路上她不住回想刚才发生的所有细节,手指无意识的轻轻敲打。

不同于一般偶像,王元修的手很粗糙,因为少年时丧父背债,为了还债去做过苦工,所以进演艺圈是最好的一条路?

他的谈吐一般,接梗接不到重点,却很执着地抢镜头,看上去又自尊又自卑,而且有部分表演性人格?

可待人真诚温柔,人缘很好,应该算得上是个好人?

他们第一次合作是在六年前的第一部电视剧,那一年,晏于非不过十九岁,所以是一见钟情?

算是本能般地分析完所有事后,江绵也走回了餐厅,一眼就看见在门口等她的晏于非。餐厅还没有营业,又地处僻静地带,所以即使晏于非什么都没有伪装,也并没有太多人注意。

“你去找过阿修了?”第一句就是急切的询问。江绵示意他少安毋躁,开门请他先进去。

“嗯,你的助理告诉了我他们录影的地方,我送了点心去道歉,他人真的不错,没有多说什么。”

晏于非松了口气,反而有点后悔刚才的急切和昨晚的失态,“昨天晚上的事,是我。”

“不,应该道歉的是我。”江绵抢先一步说出,“其实昨天我是故意让waiter把杯子碰翻的。”

她低头不敢直视对方,“你的情绪一直没有好转,我有点担心,也有点好奇,所以。”

“我都知道了。”晏于非淡淡开口,“方宁最怕火了,可昨天他却不躲不避,我就猜是不是他提前知道了什么。”

江绵的心此刻才完全放下,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当年留学的时候流传着你高中的时候不少黑料,我还质疑怎么可能有人一边鬼混一边还考上了和我一样的学校,现在我相信了,你真的是聪明。”

她泡了一壶洛神花茶,“你不能喝酒和咖啡,这个奖励你,我的私藏。”

晏于非试探地喝了一口,酸得皱起了眉,“我现在也是一堆黑料啊,所以你要不要和我交朋友?”

“只是有点替你的粉丝们难过而已,这么聪明这么可爱这么好看的人,却永远不可能成为她们的老公。”江绵打了个调侃,在晏于非露出落寞神色前继续说了下去,“其实昨天的事,也让我看到了我自己的问题,我总是下意识地去分析猜测一切,却忘了,其实可以亲口去问自己的朋友。”

她端起手里的杯子,碰了一下对方的那一只,“所以,面对如此不坦率的我,还要不要一起做朋友?”

晏于非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举杯轻轻回碰了一下。

tbc

PS,

贺江二人分手的原因会在这个系列里穿插提及,至于旧情和后续,会在另一个人的故事里交待完整。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