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兰因

昨天有人留言说想先看这篇o(* ̄︶ ̄*)o

真人rps平行时空脑洞ooc,纯属胡扯,不要代入现实~~~

过年合家欢之温哥华分会场,”无穷“(1)的后续,88情敌line之一+男神主视角+双医组酱油,高甜,很短,不负责任何售后。

相关文指路



下雪的天气,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

春节前夕,许默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久候多时,终于等到了前搭档的姗姗来迟。还来不及开口抱怨,当他看清对方手中提着的两大袋东西时,心头当即涌上些许无语凝噎的滋味。

“炸鸡,啤酒,这就是小姐你迟到了整整一个小时的理由?”骨节分明的手指重重地敲击着胡桃木的桌面,“这个梗都多老了,你不说,我还以为时光倒流,发梦回到了五年前。”

“不是我的梗老,”许笑微人如其名,笑靥如花地在许默的对面坐下,随手就开了一罐啤酒殷勤递来,“难道不是因为你认识我认识得太晚了?如果早点找我合作,我也不用等到现在才有机会对你cue炸鸡啤酒的梗。”

娱乐圈这么小,他们的相遇却来得太迟,隔了五年的时光岁月,等到他们真正可以对坐谈笑风生的时候,一切连珠妙语都已变为老生常谈的旧梗。

此时此刻,年轻的姑娘仿佛不知自己说话的口吻宛如调情,眼波流转笑意撩人,可落在这个比她整整大了十二岁的男人眼底,不过化为四两拨千斤的了然,许默轻笑着接话道,“算了,就当抵销你前阵子喝了我公司这么多的咖啡。”

两人此前合作的古装权谋大剧虽然制作精良口碑上佳,可无奈曲高和寡,在去年首轮播出时惨遭惊天滑铁卢,面对外界纷至沓来的诸多质疑和嘲讽,好在两位主演都是历经风浪看得开的人,双双秉持着“尽人事听天命”的达观心态,倒也没有感到过多的郁卒。在新剧扑街后,许默重返电影圈再接再厉,而许笑微,则牢牢抓住前不久二轮上星的契机,不仅与男神在网上大方营业,私底下也主动出击。

要知道,为了今天的这顿炸鸡和啤酒,她可是连续一周趁许默不在的时候,偷溜进他的公司蹭咖啡,终于成功引起了他本人的注意。

不得不说,许笑微迟到一个小时买回来的炸鸡,皮薄酥脆鲜嫩多汁,在试探着吃了一口后,许默就失去了男演员应有的自制力,十指攒动大快朵颐起来,看得对面之人不禁莞尔。

“你笑什么?”他一边舔舐着手指上的汤汁,一边问道,“哪家店?下次等我儿子回国我好带他一起去。”

许笑微自是明白老父亲的爱心拳拳,她俯身从脚边的纸袋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递给对方,“好了好了,知道你马上要远渡重洋和儿子团聚了,这是我给安安的生日礼物,就请老许你帮忙转交吧。”



新年来临,在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一转眼许默就从滴水成冰的北京,来到了气候相对温暖宜人的温哥华。

他刚走出抵达大厅的大门,就看到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挥舞着双手,一下子就从汹涌的人潮中认出了全副武装的老父亲。对此许默毫不犹豫地摘掉了口罩,下一秒就迎来了自家儿子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老许,welcome to Vancouver!”少年清亮的嗓音在他耳畔响起,话里行间尽情倾诉着对父亲的思念,听得他顿时湿润了眼眶。

父子别后重聚不易,许默自是抓紧一切时间与儿子相处,他刚下飞机,甚至没有顾得上倒时差,就随着儿子回到就读的高中校园探访。

明天就是安安的生日,正好今天晚上学校的戏剧社有一场汇报演出,在顺利接到许默后,还来不及一叙别情依依,少年就马不停蹄跳上舞台,继续加入到社团的排练中,和其他成员们一起忙得热火朝天,就这么把自己的老父亲冷落在了台下。

幸好许默也不是一个人空坐着,此刻他身边还坐着和儿子同行接机的一位年轻女士,叫作凌熙,一路上只听到安安一口一个Susie的称呼着对方,好不亲密。

凌熙是安安寄宿家庭的女主人,据说以前是在HK执业的医生,年纪轻轻就急流勇退,移居温哥华提前过退休生活。在自家儿子口中,凌熙虽然平日里冷清严肃,但好在做事周到体贴,在初到温哥华的那段时间充分照拂了少年,让他顺利适应了当地的学习生活。

不仅如此,据安安所说,Susie的未婚夫Lego更是一位深藏不露的大神,这次学校社团的汇演,排练初期舞台监督就临时跑路,他们一时找不到接替的人选差点要搁置演出。走投无路的时候,一次偶然探班的机会,陪未婚妻来看少年排练的Lego,在排戏和走位上给了他们指导意见,寥寥数言却一语中的,于是后来他们索性就邀请对方不时到场观看他们排练,这样才把整场戏顺利排练了下来。

起初在视讯时看到儿子谈起Lego时那满脸放光的崇拜,许默还小小的吃了一回醋,觉得少年人阅历浅见识少,有时候未免言过其实。可今日亲眼一见,倒是让他切切实实地感到诧异,“你的未婚夫以前也是在演艺圈工作的吗?”他好奇地问着身旁的女子,“他看起来很专业。”

“我们是大学同学,以前都是妇产科的医生。”凌熙抬头朝着舞台上方看去,眼神中也露出和许默相似的欣慰和骄傲,“不过他从小就对戏剧和电影很有兴趣,最近在准备申请纽约电影学院的portfolio,所以这次安安他们倒是帮了他一个大忙。”

“是么,那就好,”许默点头称道,“我开始还担心安安会太麻烦你们......”

“不,”女子闻言,浅笑着摇头否认了许默的谦辞,并发自内心地说道,“安安是个好孩子,许先生你把他教得很好。”

凌熙并不是第一个在许默面前夸奖安安的人,可是对于她的夸奖他依然感到很受用,甚至还心生出一种终于被认可的感觉。独身至今,安安是许默唯一的孩子,也是他最珍视的作品,即使在本职工作上早已功成名就多年,地位稳固,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任何自己喜欢的尝试,可在抚养唯一的孩子身上,许默却始终不敢掉以轻心。不仅如此,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也还在等待着被某一方彻底认可的时刻,“谢谢你凌小姐,能听到你的这句话,我真的很高兴。说实话,这么多年我一直担心,我会没办法将安安教好。”

听到许默的动情之语,凌熙心领神会,受孩子的生母所托,作为负责照顾安安的中间人,女子瞬间就明了许默话中蕴含的深意,“当然,我相信茜茜姐她也是这么觉得的......”

说到此处她不禁挑眉,对男神的忐忑心态还感到一分的难以置信,“她今晚也会来看安安的演出,至于其后的生日会,如果可以,她也想参加,不知?”

对于这个请求,许默自觉没有任何拒绝的立场。无论前尘如何,安安的身上都留着他和茜茜的骨与血,命运无常,让母子分隔相离十多年已是人世间最残酷的事。一直以来,只要她想,只要她愿意,她随时可以和儿子共叙天伦,主动权始终都在她的手上。

至于自己,一别近二十年,他倒是真的不知道应该以如何的心境,去面对那即将到来的重逢。



“所以你这次去温哥华过年,会和,安安的妈妈见面吗?‘咖啡厅里,许笑微小心翼翼地试探道,她至今还在为自己中秋家宴后无心搞出的乌龙笑话而懊悔不已。许默长期以来都对自己的家人和私隐保护得滴水不露,鲜少放到台面上讨论,儿子生母是谁更是霸占八卦论坛十余年之久的世纪之谜。在无意得知许默不仅和儿子的生母尚有联络,还把儿子送往那人所在的城市留学之后,和大多的小女生一样,许笑微按捺不住心里如野草一样蓬勃生长的好奇心,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找准时机,跃跃欲试着准备一探究竟。

不过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算了算了,我就是随便问问,你不用回答。”众所周知,许默早年一度性情乖戾,在片场时也没少因为细节的不到位而拉下脸色。这么好的下雪天,她可不想因为冒犯触怒对方,被无端扔一脸的炸鸡啤酒。

正当许笑微忙不迭地拼命把自己提出的问题往回塞的时候,却只见对方在低头思考片刻后,竟然认认真真的回答了她,“不确定,不过我这次主要是去给安安庆祝生日,如果她来参加生日会的话,应该会见面的吧。”

听到自己的回答后,许笑微那一刻脸上的表情极为精彩,时隔多日后再回想起来,依旧让男子忍俊不禁。

他当时是怎么向她解释的呢?哦,对了,他不过用了四个字而已,“兰因絮果”。

他的至交好友秦倾在暑假刚播完的那套宫廷剧里,这四个字贯穿始终,用来形容帝王的情爱和真心转瞬即逝,难以善终。许默觉得,无论是拿它来形容他的工作,还是感情,都是极为合适。

“像你说的,我认识你太晚,结果好不容易合作一次,收视还这么惨淡,所以是不是早知道这样,我们一开始就不用合作了?”面对着满脸困惑的年轻姑娘,许默故意逗着对方,果不其然得到许笑微的矢口否认,“当然不是啊!”

“对嘛,无论结果如何,最起码对你我而言都是一次愉快的经历,”说话间他用手指沾了些许啤酒罐口的泡沫,在胡桃木的桌面上慢慢写下两个字,兰因,“我和安安的妈妈也是一样,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最起码我们当年深爱过彼此,有过一段非常美好的相遇。”

他和茜茜之间,或许还不仅是“兰因”二字那么简单。从始至终,他们因爱而相守,也因爱而别离,但即使到分别的最后一刻,他们也还是深爱着对方,这是他们的故事里最美好的部分,也最是让人扼腕叹息,“她是一只蝴蝶,某一天毫无预兆地飞到我的生命里,停下,一振翅掀起了惊涛骇浪,然后,又悄无声息地飞走了。”他目光温柔地凝望着指尖的水雾,麦芽的香气充盈在鼻腔内,很好闻的味道,“可是,我还是很感谢她来过。”

哪怕蝴蝶没有飞过沧海,可昔年惨淡坎坷的年少时光,却因为有了她的陪伴而不再苍白寂寞,更何况,她还留给他一个孩子,作为两个人生命的延续,长长久久地代替她陪伴着自己。

“所以你并不后悔?我还以为你是在那段感情里受伤太重,所以后来才没有和别人在一起,”许笑微怔怔地望着桌上的字,欲言又止,”我还以为,你当年没有和秦倾老师交往,也是因为.....“

因为什么,因为害怕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所以从一开始就放弃了任何长相厮守的可能?他毕竟比许笑微多吃了十二年的饭,看来不管自己的心态保持得再年轻,他们之间也还是有着好几个代沟,许默不语反笑,笑过之后,却还是正色回答了来自年轻姑娘的疑惑,”秦倾对我而言,是一朵蔷薇。“

在他胸口静默却热烈地绽放,他们始终是朋友,如果他爱她,才是一种原罪。所以相识相知的二十年里,他们都以家人和密友的姿态看待彼此。所以当年在秦倾公布婚讯的慈善活动现场,有人坐在台下的某个角落里笑中带泪,而他却选择上台为她唱完一曲心经,交托自己最深切的祝福。

许笑微没有想到,男神在谈起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时,居然会用如此脑洞清奇的比喻。她不由一时促狭心起,半俯身地凑到对方的眼前,恶作剧地擦去了桌上的啤酒水渍,”蝴蝶,蔷薇,那我是什么?“如果说昔年的爱人是已经飞远的蝴蝶,长伴左右的挚友是在他胸口盛放至今的蔷薇,那么她呢,作为一个合作愉快、工作的成果却极其惨淡的前任搭档,许笑微非常想知道许默会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那在你心里,我是什么?“

她问话的口气极为随意,心里却不由自主地跟着紧张起来,双眼牢牢注视着对方,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丝神色上的波动。

”你啊,“可出乎她意料的是,对方刻意拖长了声调,却久久没有回答她,正当许笑微以为自己连男神一个敷衍的评价都收不到时,许默却蓦地弯起嘴角,伸手在她的额前一点,指尖还带着啤酒微泡的麦芽香气,动作熟稔自如,一如此前在片场对戏时他曾无数次对她做过的那般。

“你啊,你当然是一只喜欢四处乱窜,不守时又贪吃的小狸猫咯~”


FIN


注:本文依据的现实基础有:

1. 涉及的所有影视剧合作

2. 温哥华过年庆生

3. 观看戏剧排练

4. 收视惨淡

5. 互动,迟到,蹭咖啡

6. 公开婚讯,心经


男神的前尘旧爱个人篇参见”心上蝶“,和红颜知己的part请配合bgm”蔷薇刑“食用,文中还夹带了一个cp私货。

双医组订婚啦,撒花*★,°*:.☆( ̄▽ ̄)/$:*.°★* 。后续他俩会继续在影后的个人篇里出场,本篇做了一点点剧情上的衔接。


评论(2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