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同居29题

致我私有的北极点cp,高甜!!!

LIAR Game 同人,秋山深一&葛城凉,两位心理学教授的同居日常~~

1.相拥入眠 

眼前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全身冰冻四肢僵硬,她想大声呼救,却也只觉被什么东西牢牢地掐住了咽喉,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直到终于叫出声来,缓缓睁开双眼时,葛城凉才发觉,方才所历经的惊心动魄的绝望边缘,不过是一场虚幻的梦境,而距离那个被反锁在研讨室里的冬夜,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又做噩梦了?”身后悄然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把他吵醒了吗,“抱歉,”她刚想开口道歉时,就被拥入了一个坚实温暖的臂弯中,秋山深一叹了口气,“我说过,我抱着你睡,就不会做噩梦了。”

只要相拥入眠,曾经的噩梦就都会离他们远去。

2.一同外出购物

身为天才心理学家,秋山教授和葛城教授外出购物的习惯却截然相反。如果在一条街上有五家售卖同类物品的商店,普通人大多倾向于在中间店家完成购买,而秋山教授则当仁不让的选择在第一家店就速战速决,雷厉风行。

至于葛城教授呢,当然,和每一位热爱购物的寻常女性一样,她在每一家店都会有不菲的斩获。

所以每当两人一起外出购物的时候,对秋山教授来说一切自我的选择都会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反正他会是那个,从第一家店开始就帮忙拎袋子到最后一家的人。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不是吧,葛城,作为能洞悉人心幽暗诡谲的心理学研究者,你居然还会害怕看恐怖片?”因为第二天没课,所以半夜三更心血来潮提议看恐怖电影的始作俑者,此时此刻正似笑非笑地调侃着出人意料胆小的女伴。

“废话!”女子又气又急,干脆扔了一个枕头过去,废话,她研究的对象是人,又不是鬼!

4.一方的起床气 + 10 早安吻

同居了一段时间后,葛城凉才发现,学生们心中完美无缺一丝不苟的秋山教授,居然有一个致命的毛病,就是早起困难。

每次要上早课的时候,她都要耐心地,和哄小孩一样哄上足足半个小时,对方才睡眼惺忪,不情不愿地起床,更过分的是,没刷牙就要求自己给他一个morning kiss。

5.做饭 

做饭这么艰巨的任务,当然还是要交给无所不能的秋山教授了哦!

6.大扫除 

每次做大扫除的时候,秋山深一都会从房子的各个角落,发现一些似曾相识的东西。

大学时某门课的笔记本,上交的某一份心理侧写的作业,研讨会上觉得无聊时的涂鸦,零零总总,不胜枚举。

只不过有一点相同的是,所有东西上都有他的笔迹,最终归属者也都是他。

分开后的那么多年里,她都是靠着这些来保留着对他的记忆的么,还真是固执的人啊……

7.浏览过去的相片 

丘边教授今年的生日会上,秋山深一带着教授的另一位爱徒登门拜访,哄得老人家高兴极了,吃完饭后,更是兴冲冲地拿出相簿,三人围坐,浏览起过去的相片。

“你那时候,就很喜欢秋山了吧,葛城?”面对着恩师笑眯眯的提问,女子不由低下头,脸上微微泛起红晕,口中只是说着,“教授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在很多照片里,你眼神的方向,都朝着我这一边啊。”教授微笑不语,于是轮到照片上的男主角本人,欣然开口为女主角解答了这个疑惑。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相比于互相看不顺眼的同窗时代,和其后长年累月根深蒂固的偏见,秋山深一和葛城凉同居后在生活习惯上产生的种种摩擦,都实在是太不值一提的小事。

9.相隔两地的电话 

作为心理学家,没有人比他们更明白,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这个道理。

所以,当任何一方去外地交流开会相隔两地的时候,另一方都不会特意致电,一切照常运转。

只不过,在晨起备课时,在关灯睡觉前,无数个普普通通的瞬间,心底都会超脱理智无法抑制地浮现起对那个人的思念而已。

11.替对方挑衣服 

葛城凉觉得秋山深一穿白色衬衫的样子很好看,所以不管是就职礼物,还是日常搭配,她都会一口气买上好多件的白色衬衫,挂在他的衣帽间里。

相比于她的掌控欲,对女伴的着装秋山深一没有任何意见,就连那柄老气横秋的黑杖都替葛城凉保留了下来。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秋山君有想过将来要养什么宠物吗,狗,或者猫?”电视上在放忠犬八公的故事,女子扫了一眼,随口问道。

“太笨了。”男子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敷衍的态度惹来对方的不满。

太笨了?“是么,那可能还是养一只黑猩猩最适合秋山君了,”女子毫不留情地吐槽,“不仅智力高,有空的时候还可以抓来做认知度的实验。”

13.一方卧病在床 

每年阴雨连绵的天气里,葛城凉都会因为腿疾发作行动不便而闭门谢客,已经很多年了,她早已习惯。

只是今年,有人却强行将她从书桌撵到了床上,“好好休息,作业我来帮你改。”秋山深一淡淡说着。

只是不知那些有幸被秋山教授批阅研究报告的学生们,此刻心里会不会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

14.午睡 

午睡?不存在的,别人家拿来午睡的时间,两位天才心理学家们,更愿意在午后清和的阳光下,相对而坐,玩一局纸牌游戏。

15.帮对方吹头发 

“你要把头发吹干再睡觉,醒来时才不会头痛。”秋山深一拿过吹风机,强行按下了朝床边走去的葛城凉。

烦死了烦死了,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话这么多,女子默默腹诽道。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她,其实很美,虽说五官算不上惊艳,可气质独特,有着自己的风格。

悄然打量着出浴后脱掉平常古板的英伦装束,换上白色浴袍的女伴,他从心底深处传来了一刹那的怦然。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又是一年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一天,葛城凉早早起来,亲手做了一个樱花蛋糕,摆到秋山深一的面前,“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男子皱眉,不解地问道。

是我参加Liar game半决赛的纪念日,也是你我重逢的纪念日啊~

18.接对方回家 

“我看着这天气,好像又要下雨了呢!”课间休息时,在研讨室里,一个男生冷不丁地发出一句哀嚎,“怎么办,我好像又忘记带伞了。”

可同桌女生的注意力却并不在此,“要下雨了,今天秋山教授一定会来接葛城教授一起回家的吧,又能见到他了呢!”

一想到又可以见到男神本人,女孩子双手捧心,浑身上下冒着粉红色的泡泡。

19.离家出走 

如果有一天离家出走了,她会带走什么?有时候,心理学家也会不由自主地产生漫无边际的遐想。

什么都可以不带,除了带走他们共同的记忆。

21.屋顶上看星星 

气象预报上说今夜有流星雨,所以大晚上两人半信半疑地爬到屋顶上,等到预定的时间都过去很久了,却什么也没有发生。

不过虽然没有星落,可满天的繁星,还是很美的,女子抬头望去,不由触景生情。

一样的星空,很多年前她觉得她和秋山深一之间的距离,比和天上的星辰还要遥远。

只是没想到,多年之后,星星依旧好好地挂在天上,他却坐到了她的身旁。

22.一场飞来横祸 

被事务所选中参加Liar Game,对于大多数和神崎直一样的普通人来说,都无异于一场飞来横祸。

不过对于秋山深一和葛城凉而言,这样的顾虑显然并不存在。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心理学对于你,有着怎么样的意义呢,葛城?”闲着无聊的时候,秋山深一也会好奇追问对方研究的初心所在。

意义?“很重要吧,我很爱它,如果以后我有孩子,也会希望他们能了解相关的知识。”葛城凉认真地回答了同行的问题。

“这么巧,我也是。”对方狡黠一笑,也不知附和她的是前半句,还是后半句话。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被暴风雪肆虐的冬日,学校停课放假,两位教授也偷得浮生半日闲,留守在家中,一局又一局地玩着心爱的纸牌游戏,来决定晚餐后洗碗的人选。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汇总比分,两人棋逢对手堪堪打平,于是愉快地决定吃冰箱里的速食,这样就谁都不用接受惩罚了。

25.喝醉 

“秋山君,”女子踉跄地走到男子的面前,按住他的肩膀,含泪哽咽,“我喜欢你,我一直都喜欢你,很久了,真的太久了……”

秋山深一什么都没说,只是悄然握住了她的柔荑,轻轻答道,“我知道。”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从学生时代开始到如今一起任教,有一件事秋山深一和葛城凉都喜欢做,并不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发生改变。

那就是给对方的论文挑毛病。

27.穿错衣服 

“咦,今天葛城教授看上去好像很不一样哎!”坐在教室最后排的男生们窃窃私语着,素来英伦风纯黑打扮的女教授,今天居然破天荒的穿了一件oversize的白色衬衫。

不会是穿错秋山教授的衣服了吧……

学生们的脑洞虽然开得很大,可离事实也相差无几。

28.一方受轻伤 

自从得知当年对方受伤的隐情后,秋山深一再不允许自己看到葛城凉的健康出现任何的状况。

哪怕是一点点的小毛病也不行。

20. 一个惊喜+ 29.意外的求婚 

秋山教授最新的一篇论文获选日本心理学会的年度大奖,系里特意开了小小的庆祝会为他庆功。

葛城凉一到现场,就发现众人都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更是有八卦的女同事上前搭讪,“hey,葛城教授,你答应了吗?”没头没脑的,听得她一头雾水,“答应什么?”

“秋山教授的求婚啊!我的天啊,你没看到吗,就在那篇论文的致谢部分,他向你求婚了哎!”角落里蓦地爆发出一声惊呼和骚动,耶稣上帝佛祖啊,被视为本年度心理学界最浪漫的事件,当事人居然还一无所知?

求婚?她确实不知道,最近忙着上课,她还没来得及拜读他的大作呢,正当葛城凉沉吟不语时,从身后突然遥遥传来了一个声音,“那你现在知道了,可以回答我了吗,葛城小姐?”

秋山深一从从容容地向她们走来,下一秒在全场的注目中,即使身为天才心理学家,也不能免俗地单膝跪地,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枚戒指,“和我结婚好吗,葛城?”

从此以后,葛城凉这个名字,就不是写在秋山深一论文的致谢部分,而是著作的扉页上了。

End

评论(18)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