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见字如面

初衷只是想尝试一下书信体,极度ooc预警!!!

真人rps平行时空系列,私设如山,和现实没半毛钱关系,两条主线cp的跨年夜crossover,前文见“深海寻人”,“In time with u",“桂花冬酿”和上一篇。相关文指路

各路CP党都可以进来,吃糖的吃糖,收刀的收刀~~



1 如梦如幻月

致最亲爱的小韩:

见字如面。

不知道你从阿韶手中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会不会感到很惊讶,没错,虽然不是由我本人亲自手写,但我还是更愿意称呼这张A4纸为“信”。虽然看上去似乎没什么诚意,但请原谅我的懒惰,和一手实在是拿不出手的烂字 ^_^

除了跑工作通告外,最近半年我都不在上海,所以也请原谅我不能亲自向你当面道歉,我知道你今晚会在上海参加跨年演唱会,在这里祝愿演出一切顺利。顺便悄悄说一句,我看过你的直播,我觉得你唱歌要比阿韶好听,所以,加油!

至于道歉的内容,想必你也可以猜到大半,那次在北京,我和Lucy做的事,确实欠考虑了。我不清楚她本人后来有没有再联络你,但我在信中还是想要为她澄清,那次你会见到她纯属巧合,事先我们都不知道你也会来美术馆,不过无可否认,后来我们确实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你,也是故意当着你的面聊起了程老师。

我和Lucy相识多年,类似的故作不知情地在当事人面前打哑谜的桥段,是我们从前经常玩的游戏,对此我们没有任何的恶意,事实上,在她开口之前,我也不知道她最后的那一句话,会和你有关。

依照我对Lucy的了解,她对你并没有恶意,你和程老师的事,她也是后来才知道的,那时候他们已经结婚了。当然,我也知道你和程老师之间并没有发生多余的牵连,如果真的有,或许那份心意也不会轮到由Lucy来亲口告诉你。

Lucy这个人吧,与其说是天真,善良,不如说是她所求不多。在这个世界上,她大概是最希望程老师能得偿所愿的人之一,无论是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是得到现实生活中的幸福。除此之外,我想她对于他们的未来,其实并没有过多的期待。所以,如果你和程老师之间不是情况特殊,彼此又都是固执的个性,我想如果可以,Lucy其实是乐于成全你们的。

虽然听上去又圣母又矫情,但请不要怀疑,爱即是成全,这大约是过往十年里命运教会她最深刻的一课。

当然,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质疑,能够和一个如此出色的人结婚,她为什么会想放手,为什么会对他们的未来没有期待,她这是不相信程老师对她的感情吗?

对于这个你可能会产生的疑问,我的解释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爱是想触摸却伸回的手。虽然这句话已经烂大街了,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放在我们的case里依然适用。

其实,因为对未来不敢抱有期待而甘愿选择放手的人,并不止她一个,在你过去的人生中,不还有一个人,曾经也是这样想的吗?

我相信此时此刻,你的脑中或许已经浮现出了那个名字。

请不要怀疑你的直觉。

很抱歉拖到现在才给你写信致歉,虽然在这件事里我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旁观群众,可还是为当初的行为感到惶恐不已,害怕面对你,也害怕被别人问起你们的事,为此我一度躲去了香港,那里虽然狗仔很多很讨人厌,但我几乎无亲无友,可以放松自由地生活。

虽然听上去有些狼狈,但不用为我担心,那段时间我既见到了想见的人,也想通了很多事,对我来说还算是无心插柳的好运。

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晏于非?就是那个曾经风靡亚洲的偶像团体“Seasons”的成员。我抵达香港不久,街上一夜之间就全摆满了他劈腿三男的八卦报纸,你别说,港媒的用词虽然不如台媒来的犀利,但还是很有趣的,我每天上街溜达,都会被追踪报道的标题笑到肚子疼。

而那几天,或许是受他劈腿花边的影响,城里也刮起了一股子的怀旧风,有一天我出门去便利店买零食,听到店里就在放Seasons的老歌。

有一句歌词我听得很清楚,“我的心拥有漫长夏天”。

真的很奇妙,那段时间香港一直在下雨,堪比上海五六月的梅雨季节,无论是家里还是户外,都弥漫着潮湿的水汽,让人的心情也变得湿漉漉的,很难受,这不禁让我打消了以后退圈后定居香港的蠢念头。

韩溯,不知道在你的心里,那个漫长的夏天有没有过去?可对我而言,我并不能想象当有一日我垂垂老矣的时候,会一个人住在大房子里,蜷缩在角落的躺椅上,戴上老花镜,读着那些从积满灰尘的盒子里翻找出的潮湿的旧信。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哥哥我还挺文艺的,不比你的程老师差?

如果是,请好好收藏我写给你的这封信好嘛!(开玩笑的)

好了不多说了,不耽误你时间,下次有机会你再来上海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喝酒怎么样?哦,差点忘了,Mark说过你的胃不好不能吃太刺激的东西,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带你去古北的居酒屋撸串,那家店卖的梅子酒,酸酸甜甜,养胃安神,睡前喝一杯可美了!

如果没有机会在上海碰面也无所谓,我们还可以约在北京。我在北京新开了一家烤肉店,特地引进了那款梅子酒,去自家店喝也是一样。

至于酒钱嘛,呵呵,我相信Lucy很愿意替我们买单,她很有钱的,所以不要顾忌,到时候放心大胆地喝吧。

最后,上台时不要紧张,Good Luck~~


来自 你最亲爱的小越哥哥

写于今天又又又又下雨的香港


2 若即若离花

Dear 苏恬,

见字如面。

今晚感谢你们请我吃饭,如有机会也请替我向陆骞哥转达谢意,我今天上台前非常紧张,陆骞哥一直在旁边鼓励我,虽然最后我还是唱砸了,但下台后陆骞哥不仅安慰了我,还请我和你们一起续摊跨年,多有叨扰,在此一并谢过。

我现在正坐在回剧组的飞机上,气流颠簸,所以字迹凌乱,还请见谅。

刚才只顾着吃饭,没来得及恭喜你和陆骞哥即将迎来新生命的诞生,虽然陆骞哥为了制造惊喜对大家保密了孩子的性别,但我想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都好,女儿可爱,儿子,长大以后大概也会像陆骞哥那么帅。

时间如梭,遥想去年此时,你离开剧组远赴广州参加跨年演出,而陆骞哥则带我开车去了南郊镇的山顶,迎接新年钟声的敲响,盼望着明月能寄去千里的相思。而如今,你们喜结连理,即将组建三口之家,而我也得偿所愿,等到了自己的命运之人。

还记不记得你曾经问过我,如果喜欢的人不想结婚怎么办?一年过去了,我的答案不变,只是我想,事实证明,你也已经不必再有这样的顾虑。

听陆骞哥说你们很喜欢我送的那套茶具,今年圣诞旅行也去了我推荐的京都的瓷器店。其实你们喜欢就好,和我眼光好不好的倒没什么关系,可能是因为我年少时在日本住过一段时间,对日本的了解多了一点,知道哪家店比较出名而已。

至于国内值得推荐的日料餐厅?其实近些年来我一直忙着拍戏少有聚餐,所以对此了解的也不多。不过我夏天在上海拍戏的时候,亦璇和我推荐过一家在古北的居酒屋,她说是一个圈内的好朋友大力推荐给她的,未来有机会或许你们可以一试。

说起日料,其实今晚吃的就非常不错,尤其是你推荐的那瓶梅子清酿,果香甜柔,酒味浓烈,两种风情混杂在一起,格外令人沉醉。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类果酒,不过我爱人之前倒是对我提起过。她初到北京的时候,曾在她朋友开设的餐厅里喝过,虽然回家后她对我吐槽,售卖梅子清酿和东北烤肉店的风格着实不搭,但其实她心里是很喜欢的,只是不知道那家梅子酿的味道和今晚的相比孰高孰低,或许有机会你也可以亲自去品鉴一下。

只不过,短时间内应该是不行了,不然陆骞哥爱妻心切,会怪我多嘴的。

和你们相比,我因为酒精过敏的体质平时轻易不能喝酒,如今想来,倒是错过了许多人生的乐趣。不过今年冬至前,我还是喝了一杯风淮专程寄到剧组的桂花冬酿。

他还告诉我,他今年是和纪希灵一起去苏州买的酒。你们合作的电视剧前段时间播出时争议不断,他对此感到很抱歉,可是他还是很感谢这部剧,让他有机会和老友重逢欢聚。

我猜,风淮留给自己的桂花冬酿,喝起来应该比他寄给我的那一瓶更甜。

在我们短暂的一生中,有一期一会的遇见,也有人能陪伴你走过一年又一年。

可是我常常会想,一年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他们是否就永远不会缺席?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爱人给了我一个有趣的答案。

她半个多月前去了南美旅行,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先是跟团去了南极,在穿越茫茫的雪原冰层后,最后又回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她说她很喜欢阿根廷的夏日和阳光,想多待一段时间,反正左右我也忙着拍戏没时间陪她,北京又冷,所以也就不急着催她回来了。

我一直都知道,她喜欢夏日,喜欢阳光,最讨厌的就是阴雨连绵的天气。她以前住在香港,下雨天不便外出的时候,她就只能坐在台阶上,听着屋子里响起的歌声和钢琴伴奏,即使歌声中飘荡的爱意和琴曲的名字一样柔如彩虹,那一刻她也只想牢牢地捂住自己的耳朵,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

不知道她对于我今晚的自弹自唱,是不是也会选择捂住耳朵,闭耳不听?希望不会吧。

而动身来广州前,我刚收到她从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寄来的明信片,在那封来自世界尽头的明信片上,她告诉我,她愿意陪伴我一起度过往后余生的漫长岁月,只唯独其中的一段空白。

她将她最爱的夏日留给自己,也留给我。

我很感谢她。

苏恬,只是不知道对你而言,最爱的是一年中的哪一个季节?

请原谅我以上语无伦次的荒唐呓语,如有不妥,还请见谅。

最后,祝你和陆骞哥新婚快乐,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一切顺遂。

ps,随信附上北京和上海两家餐厅的地址。

Best,

程祐一

by air





注:本文依据的现实基础有,

1. 涉及的所有影视剧综艺合作

2. 跨年演唱会

3. 新婚,怀孕

4. 劈腿三男

后记:

1. 感谢信鸽本鸽的郑韶和永远助攻的陈亦璇,前者刚和前队友世纪和解,后者永远是人生赢家。

2. 关于谭千越的时间线大概是,他被路见不平的壹心同事三人组吓到躲去了香港,刚到就赶上小作精劈腿事件和贺家的葬礼。葬礼结束后,回头他又接到了大少爷的电话,询问韩溯和女友的热搜头条。小越哥哥,心里苦(T_T)

3. 两封信本质是两对CP开了全知视角的一方的各自泄题,只不过一个坦诚,一个隐晦,小越外表傻白甜,内心细腻深沉,对韩溯已经全盘交托。而祐一君闻弦歌知雅意技能点满,他喝到梅子酿的第一时间就看穿了苏恬和谭千越的隐情,他写这封信的初衷,应该就是为了提醒苏恬。
 在文里,都是一期一会的遇见,都是想触碰却收回的手,在这里点一首“男孩”给两对。

4. 至于已经结婚的,姐夫以后会常驻秀恩爱的,不想看的可以先撤了。另一位很有钱的小姐则固定出现在各种游记和回忆里,继续自由自在地四海漫游。

5. 应该没有回信了,两对也暂时ending在这里,等有生之年。



评论(1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