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一路繁花

日剧爱丽丝之棘番外,三年前的剧了,我居然现在才把番外补完,超短。Juri和让叔的对手戏cp感爆棚,但编剧居然没有展开感情线!!!所以补了个结尾。

 

 

初春午后,星野乡立医院。
与其说是医院,规模还不如大城市的社区医疗站。
外科诊室里,年轻的女医生正斜靠在椅背上享受难得的清静时光。虽然村民不多,可也许是长期没有遇见靠谱的医生的缘故,一听说从东京来了一支医疗巡诊队伍,就纷纷隔三差五的过来求诊问药。乡下地方,器材和药品都极为缺乏,人手也很不够,往往一个医生要当全科医生使用。
刚刚从一台手术上下来,还顾不上回家换衣服休息,她的眼下青黑肤色苍白,斜靠在椅子上,就这样陷入了深眠。
当她一觉醒来,窗外居然已是繁星点点。她睡了一个下午,却没有人过来叫醒她。她疑惑的抬头,发觉不知什么时候身上盖了一件西装外套,而对面的病床上,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一个男人。他正对着她,遥遥相望间,笑了起来,“生日快乐,明日美。”
语气随意,和每一次路过医院为她顺手带了鲷鱼烧一般的稀松平常,却在此刻,让刚满30岁的女医生,瞬间热泪盈眶。

一年前结束完复仇后,她把名字改回小山内明日美,在去牛津短暂旅行后,就回日本加入了医疗巡诊团队,前往偏远地区提供医疗援助,星野,已是她到达的第四站。
在每个地点停留的时间都不长,却还是对风土人情有了自己的了解。回到和医疗团队中的另一个年轻女义工合住的院落,她拿了两罐啤酒,就着吃某人从东京带来的点心,一边絮絮叨叨的说起这大半年里的见闻心得。
作为义工和他们同行的女孩子中途回家看到在廊下对谈的两人,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然的神色,拉过明日美笑嘻嘻的问,这是你的男朋友么好帅啊!
她摇摇头,浅笑着做了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西门优介,医疗周刊的记者。
女孩子忙点头,一边自我介绍,井上梨衣子,麻醉医师。

梨衣子拿了两块戚风蛋糕就进了房间休息,把一院的清寂又留给久别重逢的两人。被这么一打断,两人间反倒突然觉得无话可说,只是低头喝着酒。
“你的室友看上去不错。”
“嗯,她好像刚从瑞典学成归来,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你也还是个女孩子啊,西门优介在心里默默想着,一年前昏暗的路灯下,面对着一心报仇的眼前人,他也这样说过,你还只有二十九岁,除了报仇,生命中还有其他美好的东西,恋爱,结婚,每个女孩子该有的快乐和幸福你也应该享受。
好在,一切都已过去,无论那些黑暗惨烈的时光在明日美的身上留下了如何的印记,她都还是她,是他心底的那个女孩。

“你怎么会突然过来?”女医生开口问道。
男子露出狡黠的笑意,“来祝你生日快乐啊!”随即在触碰到对方不以为然的眼神后改口道,“打算写一篇对巡诊医生的专访,知道你在这里,就过来了。”
“哦。”女医生点点头,“所以你要采访我?”
“可以吗,小山内医生?”
他居然,知道自己改了名字?明日美的心底传来一丝暖意,一年前在叔叔的餐厅分别后,她原以为自此就和这个人桥归桥路归路,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虽然她在牛津还是给他寄了手信,是疯帽子的玩偶,落拓不羁的样子,和他很像,她第一眼看到,就想起了远方的这个人。
所有人都希望她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她原本也不该辜负大家的期望,和过去的人事交割清楚。可是,却唯独对于西门优介,不知该将他归入哪一类。
他是那起事故的受害者,是复仇的伙伴,还是,十四岁的明日美喜欢过的那个男生。
为了复仇她放弃了姓氏,抛弃了过去,却始终没有在记忆里抹去那一个影子。

一阵风吹过,中庭的樱花纷飞如雪,和一年前在医院重逢时的场景一模一样,只不过这一次,两个人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说话。
“小山内医生,你觉得你已经实践了磐台医生的志愿了吗?”这是西门记者的第一个问题。而他口中的磐台,不是她的仇人,而是磐台悠真,那个用生命爱过她的年轻人。
“嗯,这一段时间,让我收获很多东西。”她做着官方的回答,摆出配合的姿态,“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让我觉得在拿手术刀做着很有意义的事。”
不仅仅是为了实践悠真的遗愿,在山野乡间,远离了勾心斗角的阴暗,她才重新感受到治病救人的满足感。

“这样啊,”男子若有所思的看着她,“好,谢谢你的配合,我的问题问完了。”
“问完了?就这一个问题?“明日美诧异的看着对方,完全不清楚为什么对方千里迢迢至此,就是为了问这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
注视着花雨纷飞,西门优介伸出左手,握住了一瓣,在指腹间磨搓,“我来之前本来还准备了一个问题,不过现在看来,没有什么必要了。”他神色平静的看着对方,“我本来想问,小山内医生,你愿意和我回东京吗?”
十六年前,结衣曾经私下偷偷告诉他,哥哥,明日美很喜欢你哦,我支持你们!
女孩子握紧小手,还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他也喜欢她啊,在樱花树下她递过来三明治的时候,在她念着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时候,在她跪在手术室的门口含泪注视着自己的时候。十五年了,在复仇之外,他也在赎罪,却忐忑对方是否愿意给他这个机会。
不过不重要了,只要她得到了内心的自由和安宁。无论她是否对磐台悠真的死释怀,无论她是否选择回来,他都会在这条路的尽头等待。

前尘隔海,十六年前心悦的对象,此刻对她说着类似告白的话语,一时间让冷静从容的女医生也有点失措,“我,”她支支吾吾的说着,却整理不好词句,突然那个人靠了过来,落下巨大的阴影,明日美屏住呼吸,却只见西门抬手摸上她的头发,“有一片花瓣掉在了你的头上。”他打开手心对她说着,却只看到女孩子泛着红晕的双颊。
真奇怪,明明樱花开在枝头,那一刻,却仿佛在她的心头绽放。
“我愿意。”她蓦地开口,“不过,要等到我正式结束全部的行程,还有三站。”就算回东京,估计也要等到年末了。
那时候,只怕所有樱花都已经凋谢了吧。
“没问题,到时候我来接你回家!”四十岁的大男人,此刻却笑得宛如青涩的毛头小子。
回家?此番回去,该有一路繁花,开在她的心底吧,看着眼前男子欢畅的笑容,明日美终是没有忍住,也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