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七色堇

美人为馅徐司白同人,女主原创。

“寥若晨星”的第二个番外,正文见文章列表自取,还有一个番外“惊梦”。这次补了求婚的因果,甜甜甜~

 

 

瑞士小镇傍晚,天欲黄昏,S从诊所下班回来,开车到家时,远远就看见二楼阳台上凭栏远眺的沈若星。她前两天刚出发去附近小镇孤儿院探访,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他按下心里的诧异不谈,只是笑着站在楼下对女友挥了挥手。
不知不觉间,他们隐居在这个异国小镇已经四年了,沈若星最终还是违背了对系里的承诺,在中途回去参加完博士学位的答辩后,以回瑞士进行field study的理由,再次放弃了留校的机会。而S则在考取了行医执照后,在当地开了一家外科诊所,他为人耐心,技术精湛,收费还合理,因此在镇上慢慢建立了不错的口碑。
私底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一句告白的话,两人就这样心照不宣的,开始交往,过起同居恋人的生活。两人相貌登对,性情相谐,每每出门上街都会收到旁人艳羡的目光。原来,和一个合适的人交往是这样愉悦的事,他此前,竟从来不知。
他半生流离,都为一个人执着疯狂,却从未想过有一日可以和所爱之人并肩行走在阳光下,他属于黑暗,即使把她拥在怀中,也只能一起堕落在幽暗地底,无法堂堂正正迎接光明。
可Hazel她,却是不同的,她的心中没有光明和黑暗的界限,不论何处,她都愿与他同去。
他很幸运,却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也这样觉得,高手过招,棋逢对手,同样身为心理专家,S自问,其实并不能看透女友的心思。

沈若星看到他回来后,主动下来相迎,“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调查还顺利吗?”S放下采购的食材,含笑问道。
被问的人却显得有些犹豫,“我刚收到小姚的消息。”
“小姚?他的花店怎么样了?”对于曾经相伴五年的助手,S随口问道,当年事发后,小姚也在被通缉的名单之中,不过他早有准备顺利逃走,据说是隐居在一个小镇上开起了花店。这些消息都还是事后从沈若星的口中得知,S并不太在意,毕竟前尘做废,他愿意还给活着的人自由。
那些往事对他来说已是旧时一梦,可沈若星却没有片刻放松。她继续保留此前用五年的时间埋在岚市和江城的暗网,时刻监视着与案件相关的人事。因此小姚自首的消息,第一时间传到了她的耳中。
“小姚他,已经去岚市自首了。”在被通缉四年后,他却主动上门自首,很快,案子就要宣判,他作为地铁爆炸案的共犯,余生的很长一段时间恐怕都要在监狱里度过。
听到这个消息后,S停下了清洗食材的举动,他沉默半晌,最终开口说道,“我打算回去一趟。”
沈若星闻言大惊失色,“不行,太危险了,太仓促我们没有准备……”
“我没有说要回岚市,”她的话被对方打断,看着失态的女友,S的脸上倒是浮现了一丝笑意,“小姚罪不至死,你以为,我要去劫狱?”
是啊,这当然不是他会做出来的事,除了苏眠以外,他从来对任何人都没有执念,去留随意,沈若星心下郁郁,只听对方继续说道,“小姚走了,他的花店应该还在,一起去看看吧,正好度个假。”
“好,不过,不确定警方那边是不是有人监控,我还要派人确定安全后,才能出发。”她暂时抛开了心底的瞬间黯然,冷静的分析着当前的形势。
“好,没问题。”

小姚的花店开在长江上游的一个小镇上,除了长居于此的当地居民,镇上很少有外人来,而小姚主动前往岚市投案,对之前的经历闭口不言,因此警方的足迹暂时还没有追踪到这里。
按照地址,两人顺利找到了那家花店,门口有一个女孩正在浇水,应该是小姚投案前托付的对象。
“你好,我们是小姚的朋友。”沈若星主动打了招呼,“他在吗?”
小虞略带诧异的看着这一对年轻男女,外形出众,态度和蔼,“你们来的真不巧,老板说要去旅行,临走前把店交给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女孩子说道,自从三年前花店老板在母亲节当天送给她一枝康乃馨后,她就常来帮忙,后来高考落榜,她就正式来店里当了学徒。两个月前老板在收到一封航空信后,隔天就说要出远门,不知道去多久,索性把店都转给了她。
“哦,那打扰了。”沈若星点点头,看来这个女孩子并不知情,她也就不再多言,和身旁的男子互相示意后,就推开门准备离开。
小虞急急把他俩叫住,“等一下,我差点忘了,老板临走前留下一封信,说如果有位先生来找他,就把信给他,我想,应该是给这位先生的吧。”
眼前的男子斯文清隽,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又特意来此,看上去应该就是老板说的那位朋友。
女孩子跑到柜台下,翻找了一会儿,递给S一封信,上面还有火漆的封印,刻着熟悉的花纹。
是L设计的,曾经属于七人团的徽章。
S双手接过,低声道谢,却没有立刻拆开。
一旁的沈若星也转过身去,并不好奇信中的内容,如果她是小姚,最后会对这个曾经指引众人前行的启明星说什么呢。
无非是望君前路多珍重这样的废话。

在一家小饭馆吃完晚餐,迎着黄昏的落日余晖,两人牵手步行返回酒店。
小姚是因为接到自己之前的信件,确认S已经安全,好好的开始新的生活,才决意自首,让那个案件彻底结束,斩断任何的后顾之忧的吧。回去的路上,沈若星默默想着,和案件相关的人,死去的死去,自首的自首,只剩下自己一个了,是不是,也要选一个时机,抽身而退。一念及此,她不由瞥向男子的侧脸。
他已经重新开始,涅槃重生,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再担心的了,心底的怪物从来都不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如果瑞士的冰雪无法使他的心得到平静,那么大不了她再出手一次就是。
只不过今时今刻,她似乎再找不到可以说服自己留在他身边的理由。
不知道现在回去,还来不来得及从薄靳言学长走后留下的肥缺中分一杯羹?

虽然这些年有着书信往来,可沈若星其实只见过小姚一次,还是在很久很久之前。
她在马里兰的求学生活过得平静无波,在心理学上有超人的天分,又长得赏心悦目,自然很得系里教授们的欢心。平日里除了拒绝男生们各种花样的求爱示好外,唯一的波澜,就是时刻通过学术交流的机会从K口中得知那个人的近况。知道他如何建立起庞大的犯罪帝国,知道他如何爱上了一个女人,知道他如何心甘情愿陪所爱之人一起失去记忆,只为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而她,除了淡淡的酸涩之外,更多的是忧心,即使他有了爱人的能力,她依然为他感到担忧。
对于S这样的人来说,爱情只会成为他的软肋,更别说,他所爱的人已经有了别的恋人,还和他仇深似海,注定无法相依。
事实证明了她的担忧,而她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当K深夜打来长途电话告知她S失忆的消息时,不等到天亮,她就决定放下手中的一切回来。

回国后,沈若星和K约在了酒吧,一起来的还有一个清瘦腼腆的青年。
“这是小姚,我们留在S身边的助手,这是Hazel,S父亲的养女,我们的伙伴。”K游刃有余的做着中间人介绍双方,“他现在在江城做法医,你不过去看看他吗?”
她摇摇头,向bar tender要了一杯百利甜酒,“不用,反正他也把我忘了。我和他的关系越远越好,到时候才可以以备不测。”
如果他此生都不会恢复记忆,她也会欣慰的返回美国,不再打扰他的人生。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那些严苛残酷的试炼她都看在眼里,如果能就此一并忘却,也没有什么不好。
看着眼前沉静的女子,K却可以窥见对方心底的暗涌,“我一直好奇,你为什么不加入我们,明明你也很在乎他,又为什么不和他站在一起,如果你在,或许他也不会爱上那个女人。”
她忍不住扑哧一笑,不会爱上?无论是相遇还是共处的时间,她都不输给苏眠,可是最终她不过是他渐行渐远的青梅,而苏眠,才是他用命去爱的那个人。
即使身为年轻一代中最出色的心理学家之一,沈若星也很少把心理学的常识用在生活中,唯一的例外,也许就是分析S对苏眠的感情。
千钧一发的生死时刻苏睿城抓住了少年的手,在被正义和善良触动的时候少女打动了他的心,这算不算也是另一种吊桥效应?
那么自己呢,八岁时平安夜风雪中伸出的那只手,终究也是她此生心动的开始。
他爱苏眠,而她爱他。
不论上天最后会留给他什么样的结局,她都会和他站在一起。

“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没有想毁灭的东西,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他能好好活在这世间。”女子淡淡答道。
“守护者啊,”K发出长叹,作为同行他自然明白对方内心的坚定,“那么,但愿我们都能成功。”
多年以后,虽然经历了太多事情,但是他们最终都求仁得仁,也算是成功。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酒店,从神游中抽离,沈若星装作不经意的把手悄悄从对方的手中抽出,“S,突然想起来,我这次回去应该要全心全意赶论文,不然恐怕教授们要打我了。”她欢畅的笑着,“所以,你的那些产业,暂时交还给你保管好不好,反正都有经理人打理,你只要抽时间看看报告就好。”
这些年来,无论是从S的父亲还是K的手中,她都接管了不少原本属于S的产业,她也无所谓代为打理的事,可是,如果最后还是决定要走的话,还是尽快交割清楚的好。

四年了,她居然还是想走啊,S的心底传来对自己久违的嘲笑,难道真的注定无法留住任何想留的人吗?苏眠要走,是因为她不爱自己,那么Hazel要走,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不愿意相信他对她的感情吗?觉得自己不过是疗伤时的慰藉,看着伤口痊愈的差不多了就觉得可以功成身退,事了拂衣去?
不知被什么样的情绪支配着,那一刻他无法控制自己,仿佛内心有什么在悄悄复苏,揽过女子直接吻了上去。
算了,反正也是最后一次,沈若星对自己暗暗说道,不妨再放纵一次,在对方的温柔深情里彻底沉沦。

第二天清晨,沈若星醒来时,看到对方已穿戴整齐。
“快点起来,我们去吃早饭。”他温柔的笑着,等到沈若星换好衣服,洗漱完毕后,就拉着她的手出门走到了一家食肆,这家店供应着小镇最有名的鱼粥,香气四溢,味蕾大开。
吃完早餐后,S又带她走回了昨天去过的花店,昨天匆匆一见不觉,沈若星这才注意到,除了店中的满堂花似锦外,门口还盛开着一丛丛的紫色小花,“这是什么花?”
一个清脆的声音抢先答道,“是七色堇。”推门出来的,还是昨天见过的那个女孩。
七色堇,是为了纪念曾经的七人团吗?
故人已去,只有这花朵依旧盛放如昔,聊作纪念。

沈若星刚想询问S为什么又带她来时,只见下一秒,男子突然俯身摘下一朵七色堇,手指熟练的编成一个圆环,随后,单膝下跪,递给她。
这一串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快速自然,仿佛排练过很多次,“你这是做什么?”沈若星努力忍住惊呼,虽然清晨街上少人行,可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他这是要做什么?
一旁的小虞倒是毫不惊讶,笑得意味深长。
“嫁给我吧,Hazel。”男子看向她的目光灼灼,仿佛有无限的感情深蕴其中,让她一时间看不分明,连心理侧写也做不出来。
“你,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和我结婚,你想清楚了吗?”她不在乎两人间短暂的交往,并且会把它看作值得珍藏的时光。可是婚姻这样昂贵的承诺,他也要给她吗,到底为什么呢?
沈若星似乎回到了四年前黄昏的停机坪,其实无论是四年前还是四年后,她都不懂他对她真实的感情。
即使年少相识,也早已日渐生疏,年少情谊还剩多少她不得而知,更不要说在那一场旷日持久轰轰烈烈的暗恋之后,他还会有多余的感情,可以留给她?

“要想清楚的应该是你。”S一字一顿,“你知道我的性格,如果你答应了,我就不会再让你离开。”他的精神病态从来也不是秘密,只是不知身为心理学家的她会如何取舍?
穷尽半生力气也无法得到苏眠,是因为她始终不爱他,还站在正邪两端,隔着无数鲜血淋漓。对此,他已无恨无怨。
可对于Hazel,当以上的所有可能都不成立,他又还有什么理由再放手让她离开,更何况这次他还提前给了她选择的机会。
共同分享着前尘隐秘,在这孤独的人世,此刻他想携手走下去的人,是Hazel。
想了一夜,他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她自己的决心,并且希望能得到对方的相信。

魂梦相萦了二十多年的人,此刻拿着戒指跪在自己的面前许诺白首,她又怎么舍得推开这样的邀约呢?如果可以无动于衷,那么九年前她不会回来,四年前她也早就离开。
“这是我收到过的最随意的戒指。”沈若星笑着,她当年在马里兰可不缺追求者,可只有眼前的这枚,才可以换来她的侧目。
爱她如何,不爱她又如何,终究还是放弃了内心的挣扎,伸出了左手,看着那朵七色堇,在她的中指上绽放。
她从来都不畏惧任何事,既然S有心,那么她自然也有勇气接下他的邀约。

“哎呀哎呀,很好看啊!”这一场特别的求婚无疑打动了围观的女孩子,她拍手欢呼道,“这可是早上天不亮这位先生来向我讨教的方法呢,说想送个特别的戒指给小姐你。”
女孩子叽叽喳喳,围着沈若星不停说着,一旁的S,只是静静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小姚留给他的信上,只写了一句诗。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
只有这空荡荡的一句话,可他却明了这位昔日助手的言下之意。
其实,对方想告诉他的话,在此之前他就已经懂得。
他的伙伴们都已不在,只剩下Hazel一人,那么就不妨用这朵七色堇来对她许下共度一生的诺言,就好像所有爱着他的人,都可以亲眼见证他的幸福。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而眼前人,不再是海底天上无法触及的镜花水月一场空待,而是他的意中之人,心上之月,从此照亮他的年年岁岁。

评论(5)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