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任意门

百粉点梗第三弹,仙一女二为原型的个人特别篇,又名安公主和她的三个男人,“知否”和“独孤天下”剧组的联动~~(当然男人们在b站上已经两两组成cp给她戴了无数顶绿帽了)
真人rps平行时空脑洞ooc,时间线在2017-2018,请不要代入现实!!!

看文时注意伏笔和细节,文末会有详细的解释。

相关文指路



Talk 1

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南郊镇上大大小小的剧组们还在热火朝天地继续赶着工,而近来日日赶戏到半夜三更的陆骞,今天却难得可以在午夜的钟声敲响前收工,感慨之余,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发了状态,和粉丝们互道新年快乐。

女主角请假两天远赴国境之南的小岛参加电视台的跨年演唱会,苏恬不在,为陆骞挑选午餐menu的重任就当仁不让地落在了同组的另一位主演程祐一的身上。口口声声自嘲慢热无趣的程祐一,做决定时却很是雷厉风行,三两下就把陆骞未来三天的菜单都安排得明明白白,而借着这个由头,共事了快半年的两人,终于找到了打开话匣子的契机。

即使,彼此之间相差了整整十岁,过往的演艺之路也全无交集,可陆骞和程祐一之间,也不是毫无关系的。

“怎么样祐一,等一下有没有安排,一起去喝一杯?”陆骞站在门口,和剧组人员一一告别,顺便上前搭住了这个长得斯文清隽的年轻后辈的肩膀,“一起跨年?我知道镇上哪个位置的视野最好,零点倒数时还可以看到烟花。”

对于前辈的盛情相邀,程祐一略略迟疑了片刻,不自觉地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的指针,陆骞了然对方心有所系,会意一笑,“放心,那里很安静,现在赶过去,不会耽误你送新年祝福的。”

身为前辈,陆骞果然说到做到,当他亲自开车一路盘旋而上,带程祐一来到南郊镇东面的山顶上时,离零点倒数还有整整半个小时,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足够他们浅酌一杯,喝到微醺。

陆骞从后备箱中取出一打啤酒,递了一罐给对方。两个穿着厚厚羽绒长外套的男人,一黑一白,齐齐靠在车门上,意态潇洒,在月色下远观如画。

“陆骞哥,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正当陆骞琢磨着怎么找一个合适有趣的话题开始对话时,万万没想到,身旁的年轻人却抢先开了口,“你今天身上用的香水是什么牌子的,和之前的好像不太一样,不过很好闻。”

“是么?”对于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提问方式,陆骞显然有些意外,还特地低头闻了一下,随即眼神不易觉察的一暗,脸上却是笑意磊落,“今天早上出门太匆忙,随便拿起一瓶喷了一下,这味道,好像是,以乐之前结婚送我的伴手礼盒里的那瓶香水吧。”

对于这个回答,对方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怪不得,我闻着也觉得很熟悉。”

年轻男子的语气温温柔柔,“半年前以乐姐结婚的时候,也送了我一份,我平时不用香水,不过还是打开来闻了一下,看来我没记错……”

今年年初,女星沈以乐正式公开和圈外富商男友的婚讯,三个月后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年少成名,虽然近年来并不活跃,可她的人缘极佳,出手也大方,相比于一线当红小花孙若为人诟病至今的三六九等喜糖,沈以乐的豪华伴手礼盒送遍了亲朋好友,合作伙伴和媒体记者。作为曾经共事了一部剧的合作伙伴,程祐一在收到伴手礼后,将里面的喜饼喜糖与身边的工作人员分享共沾喜气,然后出于礼貌把礼盒中那瓶专门定制的香水留在了身边。

他平素是不用香水的,所以随手放在行李箱中也就忘了这回事,直到某一天,他在纽约的酒店里翻找衣物时看到,好奇地打开闻了一下,却没想到引来了身边之人的驻足问询。从那之后,才自此停留在了他的心头,认认真真的记住了那个味道。

“相逢江海上,难辨旧君容。夜半云中月,匆匆无影踪。”

香气清浅幽微,是遗落在时光缝隙里的回忆之味。

听了程祐一的话,陆骞神色不改,只是轻轻握紧了手中的啤酒罐子,“嗯,差点忘记了,你和以乐也一起拍过戏,我还看过你们的那部剧。”

程祐一和沈以乐之前合作的是一部现代都市爱情轻喜剧,看个热闹也没什么营养,压了很久,播出后虽然收视不错可也没什么水花,属于少有人知的那一波,却不想身为大忙人的陆骞,不仅知道他和沈以乐的合作,还看过,对于前辈的评语,程祐一也感到意外,“陆骞哥你看过?”

“嗯,以乐里面的角色还很适合她。万众宠爱的公主,千金大小姐,率直活泼,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子一样,简直是本色出演,”陆骞无奈的摇了摇头,补充了一句,“当然,你们都演的不错。而且我想她和你一起拍戏,一定要比当年和我一起的时候要开心。”

“哦?”听到前辈如此高的评价,不明所以的程祐一刹那间有些不知所措。

敏锐感知到对方情绪波动的陆骞安抚的咧开嘴角,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那是当然的了,以乐当年和我合作了三次,全是苦情剧,戏里被各路人马欺负得可惨,这么多年了,她可对此还耿耿于怀呢!”

否则,也不会去年宁可给新人当配角,也要去一部古装剧里好好过一把当皇后母仪天下的瘾,还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听到这样谐趣的解释,程祐一也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两个男人相视一笑,愉快地碰杯干完了手上的这罐啤酒。

“不过,女孩子嘛,即使表面看上去再坚强,刀枪不入,内心深处,也还是包裹着柔软的灵魂。”这句喟叹从阅美无数,尚未有主的圈中笋盘的口中说来,还是极有说服力的,“所以听到以乐的婚讯时,我真的替她感到高兴,从此以后可以有一个靠谱的人好好照顾她,远离所有的伤害,她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值得拥有最完美的幸福,有人有眼无珠不懂得珍惜,也总有人懂得她的好。”

相识多年,作为他圈中最好的朋友,陆骞眼中的沈以乐,总是对外表现出一副刚强不服输的姿态,明明从小到大都是家族娇生惯养的掌上明珠,出道十多年来,却和大姐大一样,强悍地罩着她在意的所有人,不论是朋友,还是恋人。

她因此得到了极佳的口碑和人缘,却也因此一度遍体鳞伤,不过好在,在受尽了种种伤害和挫折后,最终还是迎来了雨过天晴。

对于好友的终身有托,无论在多少人面前谈起多少次,陆骞始终是欣然祝福,并欣慰不已。

提起沈以乐的结婚对象,程祐一也对此表示认同,“确实,我们当初拍戏的时候以乐姐的男朋友来探过班,他们那时好像刚刚开始交往,可是很有默契,看得出来,那个人很爱以乐姐。”

“那是当然的了,她都一口一个小叮当的叫着人家了,可不是乖乖拿出百宝袋,对沈大小姐百依百顺的么!”男子夸张地大声叫道,眼中此刻流淌着的,却是真实可见的悦然。

说话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到了零点前的倒数时分,两人不约而同地暂时结束了这个话题,程祐一也低头看着手表,默默倒数起来。

而与同伴不同,陆骞的眼神,转而落在了远方。他之所以选择这座郊外山顶的观景台,是因为从此处望去,既可以窥见属于尘世的灯火点点,片刻之后,也可以看到镇上燃起的庆祝新年来临的烟花。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也不知道此时此刻,除了站在他身边的程祐一以外,和他一起等待迎接烟花绽放的人,还会有谁?

即使相隔千里,亦如近在咫尺一般。

不过,他知道,他心中唯一的公主,从此之后的年年岁岁,都会有人并肩携手迎来每一个新年的到来。

幸福于她而言,不再是转瞬凋零的烟花,而是可以真真切切握在手心的美好,直到地久天长。



Talk 2

初春,澳门私家医院的高级病房里,半坐在病床上的沈以乐正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手边的乐高积木时,不成想却迎来了一位前来探病的不速之客。

来人不仅是不速之客,还是位不折不扣的长腿帅哥,“颜,颜见冬,你怎么来了?”

虽说只不过动了一个小手术,可还是因此取消了不少通告日程,为了防止外界不必要的猜测和粉丝担心,沈以乐还是将自己的病房近照po上了社交网络,可是,她这刚把照片po上网不过两三个小时,记者都还没找上门来,颜见冬怎么就来了,他是插了双翅膀飞过来的么?

“我今天在香港,刚好看到你的状态,就找你的经纪人问了地址不请自来,不好意思啦。”颜见冬爽朗地笑着,一边放下了手中沉甸甸的袋子,“来得仓促,但也不能空手来探病,所以随便买了一些补品,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缺,不过还是我的一点心意。”

沈以乐和颜见冬两年前合作的电视剧最近正在网上热播,两人分饰男二女二,野心勃勃的皇后和狼子野心的摄政王,戏份不多,感情戏却张力十足跌宕起伏,为观众所津津乐道。戏中沈以乐成功诠释了什么叫“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把颜见冬虐的死去活来。回到戏外,看着合作伙伴此刻又忠犬又隆重的样子,她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要不是行动不便,都想立刻跳下病床给对方鞠上一躬。

不过沈大小姐想归想,表面上还是豪迈地一挥手,从善如流地收下了对方的关心,“好的好的,那我就不客气啦,其实你不用特意过来的,打个电话就好了,我就是动一个小手术而已,要不是医生让我留院观察不要乱跑,我早就复工了。唉,太无聊了。”

“所以,你就在搭积木?”男子走过去,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坐下,顺便好奇地打量了一眼折板桌上五颜六色的乐高,已经初见雏形,“小叮当?”

“对啊,小叮当先生今天去工作不能陪我,所以临走前给我准备了一盒乐高让我随便玩,打发时间。”女子眉眼弯弯,“对了,你回香港,有活动?”如果她的记忆没有偏差,早在当年他们合作的时候,颜见冬就彻底搬回内地发展了啊,好端端的,怎么又回了那个伤心地。

“没有,只是度假,顺便见一见以前的同事和老朋友而已。”

颜见冬回答的语气平淡无波,可无阻沈以乐的好奇心,“哦,老朋友?”她音调上扬,是老朋友,还是前女友?

采访中说着要留给很多女生机会,可一晃两三年过去了,还是保持着单身,实在是让围观群众不得不多想几分,而面对着好搭档玩味的眼神,男子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真的,是以前一起打球的老朋友,沈小姐你也别太八卦了。”

“ok, fine,不过颜先生你的感情归宿也是轮不到我操心啦,反正你长得那么帅,肯定不缺女孩子喜欢,你只要挑一个自己爱的就好啦,”她一边说一边晃悠着手上拼了一半的模型,“照顾你,爱你,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

这话说的,好像男女的角色对调,他要被人百依百顺一样,颜见冬脸上无奈之意更深,“不管怎么说,我都会像你的小叮当先生学习的,努力去当好我未来另一半的百宝袋。”

颜见冬的这句话一出口,如投石击湖,女子的表情一下子反倒沉静下来,嘴角微抿,慢慢说道,“其实,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她停顿了片刻,目光落在手边的乐高积木上,蓦地叹了一口气,“无论是对你的前女友,还是更早的那一位,都是好聚好散,仁至义尽。”

相爱的时候尽情投入燃烧自我,结束时也可以保持一个漂亮的姿态好好道别,颜见冬可以做到两者兼顾,而她,却无法两全,只能留下一地的鸡毛。

“五年前,我一度以为,我这辈子都注定只能徒劳的付出,而不知道被人珍惜是怎么样的滋味。”沈以乐随手拿起一片乐高,似笑非笑的望着颜见冬,“说起来,我玩乐高的技能,还是和他学的。”

颜见冬明白,沈以乐口中的那个他,不是她的丈夫,也不是别人,而是她的前男友Nathan。Nathan是个演员,也是个搭积木的高手,去年在女儿两岁生日的时候,用八万多块乐高,搭了一个壮观的熊猫玩偶作为爱女的生日礼物,在圈中也被传为一时的佳话。

无巧不成书,这个世界也总是这么的小,Nathan的妻子,女儿的母亲,就是曾和颜见冬合作过两次的绯闻前女友,Stephy。

这是第一次,在两人之间提起了那一对圈中有口皆碑的恩爱夫妻神仙眷侣,还是由沈以乐本人亲口说出,在颜见冬的角度听来,实在是有着一种超脱现实的荒诞感。

当年前男友疑似劈腿,还被对方公开控诉,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惊动到绯闻男友陆骞都站出来为她撑场辩白的沈以乐,时隔多年后首度开口旧事重提,却不再是意难平,而是只想多管闲事地开解另一个无辜之人,“我知道,不管戏里还是戏外,她都是你心中最完美的公主,所以在你面前我是不会讲她什么坏话的,你别紧张。”

沈以乐很清楚,Stephy对颜见冬而言,不仅是戏里戏外最完美的公主,恐怕,还是一直惦记在心头的旧爱。要不然,也不会在曲终人散的很多年后,每每被采访问及到演艺生涯中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时,答案始终还是戏里那个深爱着公主的黑骑士。

“我没有紧张,”被开导之人笑容温和,“不过我很感谢,你可以不再怪她。”

虽然旧情低调得不为人所知,虽然在那段三角畸恋发生之前他也已是局外之人,可对那个曾经真心爱过的女孩,他从来都是心存怜惜的情绪,不忍心多怨怼责备一句。

即使习惯庇护身边的所有人,可对于旁人的情深难忘,沈以乐依旧无权参与干涉,只能点到即止,“Joanna告诉过我,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所以有些执念,还是要早些放下。”

同样都曾被无情辜负,也同样都经历过挚友猝然离世的锥心之痛,时过境迁之后,她高调结婚,何知言则继续低调谈着恋爱,只不过,她们都不约而同的学会了如何放下心中长久停留的不甘,痛快的与过去挥手作别,迎接崭新的未来。

话说到这份上,看到对方不仅没有打断她的话,而是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女子也只能扶了扶额头,摊手笑道,“所以至少,你下次采访时能不能换一个喜欢的角色说?不要总是说那些老掉牙的了,换个新鲜点的嘛,比如,你之前和郑宛拍的电影里的那个反派,又酷又搞笑,我就很喜欢啊!”

她一边说着,一边又本能般地露出了八卦的表情,“对了,说起郑宛,你不是和她关系不错么,她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前尘往事如云烟散去,七八年前在同一部剧里因戏生情的两对爱侣,年貌相当,金童玉女,可如今,也都各自走上了不同的路,走到了下一个人的怀中。

“郑宛?我觉得你问我,还是问你们共同的朋友更快一些吧,比如,吴诤?”颜见冬轻笑着,缄口不言好友的八卦,转而起身告别,“好了,探病的时间到了,不打扰你休息了,我先走了。”

沈以乐静静目送对方离开,只是,在转身踏出病房门口的刹那,男子突然毫无预兆的转身,回头从桌上拿起一片乐高积木,小小的一个,天蓝色的,握在手心,朝着满脸莫名的沈以乐,微微一笑,“臣,借皇后娘娘您的吉言了。”

愿他也能心想事成,美梦成真吧。



Last Talk

“5,4,3,2,1,Happy new year!”

新年钟声在零点准时敲响,山顶的观景台上,伴随着身边大男孩的欢呼声,陆骞也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山脚下不远处的小镇里,烟花一簇簇在天空中升起,绽放。

不过话说回来,入组的小半年里,戏外他还是第一次听到程祐一这么大声的说话吧,毕竟是年轻人啊,平时看上去再怎么老成持重内敛含蓄,也改不了骨子里的张扬意气。

等到陆骞在网上向亲朋好友们发完一圈的新年祝福后,再抬起头来时,不远处的程祐一,也放下手机结束通话朝着他走了过来。年轻人的眼里眉梢都是抑制不住的光芒,看得陆骞不由自主地暗自嘀咕起来,谢天谢地,还好山顶的信号不错,不然他岂不是误了人家的终身?

“陆骞哥,谢谢你今天带我来这儿。”程祐一腼腆的笑着,年近三十的男人,眼中依旧是羞涩和满满的纯情感。少年人的世界很大,绚烂多彩,可此刻仿佛也只剩下了纯净的黑与白。

陆骞不由地恍了一下神,从眼前人的笑容中,他依稀看到了某个似曾相识的影子。

“这是我第一次在山顶跨年,还看到了这么美的烟花。”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佐证自己赞美的真心,程祐一信誓旦旦地补充道,“每一次别人问我,如果可以拥有一项特殊功能的话会希望是什么,我都只有一个答案。”

“哦,是什么?”

“我会希望可以拥有让时间停止的能力,来挽留住那些短暂但是珍贵的瞬间。”

让时间停止,还真是可爱啊,对此陆骞都忍不住生起了逗弄后辈的心思,笑着反问道,“是么?我还以为,你会更希望让时间倒流,或者快进到你想停留的时刻呢。”

“不用,过去的,好的,不好的,我都一一接受,至于将来会发生的事,无论好坏我也都会去面对。”

年轻人低头垂首,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还不等陆骞发言,自己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只不过,对于当下所经历的幸福和喜悦,还是希望能长长久久,哪怕多停留一刻的须臾,也是好的。”

“对了,陆骞哥,如果换做是你,你会希望拥有什么样的异能?”

面对着那双闪烁着无辜渴盼的大眼睛,陆骞思忖片刻,缓缓说道,“我希望,能拥有一扇任意门。”

“啊,任意门?陆骞哥你也想成为某一个人的小叮当吗?”结合之前的谈话,程祐一半信半疑地问道,而这一次,前辈并没有解答他的疑惑,只是淡淡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示意他该下山回去了。

陆骞之所以不回答程祐一,是因为他有自知之明,穷尽他的一生,也许他都无法成为一个女孩子理想中,百依百顺无所不能的人生伴侣。即使已经看到了命中注定的结局,他也没有想过要去改变自己来为虚幻的另一种可能而妥协。

他唯一想过的只是,如果可以,他还是想拥有一扇任意门,可以自由地在时空中穿梭,直到抵达某一个合适的时间。

在那个时间的结点上,他依旧对她心动,而他也是她所需要的那一个人。

end



本篇联动的文和伏笔很多,结合前文酸爽翻倍:

1. Talk 1里跨年夜,请假离组的女主角当天的故事可见“想你”, “the never never land",这一对我在疯狂埋伏笔,不想看的可以无视。

2. 选择午餐menu的梗,和沈以乐的前篇在“选择恐惧症”里。

3. Talk 1的两位各自的好基友,齐齐在“鸣沙异色”中出场,算是两个剧组的联动。

4. 接上条,自从写完“鸣沙异色”,再写到陆骞和别的可爱的男孩子的互动总感觉有点微妙2333333说吧,你开车兜风泡纯情少年的招数到底打算用几次?
PS,同样都是一条道走到黑的浪子,陆骞大概赢在坦坦荡荡光明磊落?

5. Talk 2里的两位,真的是宿命般的相逢了,都不知道说哪一个更惨。颜见冬小哥哥的上一次出场在“良辰”里。

6. 祐一学长的故事依然是原创私设,这里的时间线大概走到他终于搞定了喜欢的人,所以跨年在山顶看完烟花后,回头结婚前夜就在海边放了一夜的烟火庆祝。香水与和歌的梗可见“蝴蝶迷梦”,当然那首和歌被我拿来虐了好几对了,上一次是用在谭千越和凌熙身上,可见“关心则乱”。

香水细节的伏笔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屠龙少年”里两个人结婚后还一直是互不干扰的状态,因为太了解过去的隐痛了吧。

7. 我的cp都是接龙着写,所以下一次又会绕回吴诤了吧,当然,郑宛也在standby,有时间我还会写一个钟宁意的短篇~~


注,本文依据的现实有:
1. 所有影视剧合作
2. 跨年请假离组唱歌
3. 小手术,小叮当爱称
4. 爱女乐高玩偶生日
5. 劈腿传闻,封杀控诉,撑场辩白
6. 疑似因戏生情的绯闻
7. 伴手礼盒内容,喜糖梗
8. 时间停止的异能
9. 双方挚友的离世

评论(1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