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Eyes on you (4)

GQ名利场特别篇群像第四弹,想看开放式be的可以把这篇当作完结~~

私设如山,刀片批发,恶意ooc,不要代入现实!!!

#写完发现从头到尾都在给我们菜菜的“蒙着眼”打歌,为了写文特意去听了,其实还蛮好听的~~

#部分细节出自GQ公众号推文

相关文指路


Song 4:风吹麦浪


程祐一大概不知道,全场的觥筹交错中,认真看向舞台的人,不止他一个。

无人问津的偏远角落里,王熠夺坐在最靠近舞台右侧的A2桌,穿着白色衬衣,配上黑色领结,被造型师打扮得像一个小王子,自始至终都抬头遥望着舞台上方那个闪闪发光的人。

 

“早习惯过无人问津一旁的冷眼     

只要剩最后一束光就不惜一切”

 

当听到对方唱到这一句歌词的时候,王熠夺觉得自己仿佛也被人按下了腰上的开关,在那一刻几乎快要落下泪来。

 

少年本能地移开眼去,只为了掩饰自己一瞬间的情绪失控,下一秒,却被邻座发出的动静声吸引了注意力。

主办方聘请瑞士的大厨精心设计了晚宴的菜单,却少有人买帐,特别是对于穿0号礼服的女明星而言,吃本身并不重要,有一个优雅的吃相更重要。

四周的女宾们都在慢条斯理地咀嚼着空气,坐在王熠夺右手边的这位小姐,却专心致志地试图用刀叉去切割盘中的柑橘雪葩牛奶巧克力。

 

她的操作看起来异常地笨拙,银质的刀叉划过白瓷盘上的光釉表面,发出轻微刺耳的响声,听得少年本能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可偏偏对方还一点都没有停下来的样子,眼看着第二声夺命的噪音就要响起,王熠夺微微抿唇,下一秒开口问道,“如果不介意,我来帮你切吧。”

被圈中公认为上手能力极强的王熠夺,切巧克力这种事对他来说简直小菜一碟,三五下就将巧克力分成了正正方方大小均匀的四块,然后默不作声地把盘子又推回到了对方面前,换来一句惊喜的道谢,“thanks!”

对此他却只是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对方手上那双,从下午初见时开始就没有摘下过的黑白波点手套,“我觉得你把手套摘下来再切东西,可能会利索很多。”

 

“我只是突然想试试QG提供的甜点,到底水准如何而已,”睡衣女郎不好意思地为自己解释道,王熠夺本以为她会迫不及待地先试吃一块巧克力,却没想到对方却转身从手包里取出了一张名片,并递了过来,“你好,这是我的名片,nice to meet you。”

标准的官方客套开场白,今晚原本就是为了曝光和社交而来的少年,并没有拒绝这张主动递过来的橄榄枝。不仅如此,当他双手接过名片的时候,甚至觉得名片背面用银色暗纹印下的Logo,一朵花瓣倒垂的莲花,还有些莫名熟悉的既视感,似乎以前在哪里见过。

还有这递名片的动作,对他而言也并不陌生。王熠夺突然想到,下午在酒店进行主题大片拍摄的时候,对方好像就给充当“人型背景板”的五位年轻模特中的其中一位,也递去了一张。

 

作为拍摄当天最早抵达现场的一批人,大多时候,那群年轻模特们都坐在背景墙一侧等待。当摄影师发出指令,其中某两位便迅速走到明星的两侧,站定,或是端着盘子匆匆走过,在镜头里留下侧脸、模糊的影子,甚至只是一个后脑勺。

在造型师给王熠夺调整发型的间隙,他看到先前主动提议大合照的那位睡衣女郎,又带着身后的两个保镖慢条斯理地晃悠了过来,只不过这一次她没有选择和在场的任何一位明星搭讪,反倒径直走向了靠在背景墙的一侧角落里,蜷缩休息着的某位年轻男模。

因为作为背景板的模特的脚不会入镜,所以主办方提供了西服上衣和西裤,但并不提供鞋子。为此,穿着西装的男模给自己配了一双白色的球鞋,套在大长腿上看上去分外扎眼。

 

她一走过去,男模就下意识地立马从原地跳了起来,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的惊讶愕然,还有十分的警惕。可对方却只是伸手,漫不经心地摸了一下他耳垂上悬挂的银耳环,并露出赞赏的目光,“不错,有进步。”

在面试环节十个人站一排,要让人选中自己,就得显得特别。

王熠夺看到男模先是被睡衣女郎突如其来的亲密举止愣住大半,随后又被接下来那句始料未及的夸奖收割了全部的抗拒,仿佛一只金毛大狗被顺好了所有的炸毛,只剩下弱弱的询问,“你怎么会在这里,是也要参加晚上的宴会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连串的动作套路让少年感到有些似曾相识,他下意识地停住了目光。

 

“嗯,来看一个很久不见的可爱的小朋友。”只听睡衣女郎莞尔一笑,随口接道,而即使离得老远,王熠夺也能感知到那个角落里的气压一下子变得很低。

金毛大狗的耳朵耷拉下来,下一秒爪心却被人不由分说地塞进了一张名片。

注视着那双灿若星辰的双眸中此刻涌现出的满满疑惑,大庭广众下,她什么都没说,只是用右手比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

 

Call me at any time,端详着手心的银色名片,王熠夺觉得自己应该不需要去揣测其中会不会藏着某些暗示,和某些人不同,他今晚的确是为了维持曝光和开拓社交而来,却也没有就此委身任何一位时尚杂志高层的念头。

”邵怡冰,“借着昏暗的灯光,他努力辨认名片上的名字,”你好像坐错了位子。“少年指了指桌上对应的名牌,严谨地纠正道。

而面对他的质疑,对方依旧笑意不改,应答从容,”没错,我临时换了位子,不过忘记换名牌了。“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她还拍了拍胸口,作出一副后怕的表情,虽然王熠夺觉得对方根本是有恃无恐,”幸好保安没有注意,不然就要把我当场驱逐出内场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换位子?“王熠夺冷冷地问道。下一刻,却只见对方轻轻指了指他身后的舞台,”Angy,不,August是我们杂志下个月的封面人物,金九银十,我替我们主编来捧一下场。“

 

原来如此,少年下意识地看向邵怡冰身上和August同款不同色的睡衣,那位可爱的小朋友指的是谁,答案已经不言而喻,王熠夺没有想到,困扰了自己一下午的谜题的谜底,居然这么简单,”所以,你真的是MC的广告部主任?“

小朋友,年轻轻轻的,为什么防备心这么重,他从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中读出了这些潜台词,”当然,不然呢,你觉得我应该从事什么工作,网红,编辑,买手还是公关?”

“摄影师,”王熠夺静静答道,“你看起来,更像是一位摄影师。”

虽然睡衣拖鞋闲散随意,背后还跟着两个气势汹汹的保镖,可他也留意到,下午她离开前给那位男模一口气提出了好几条拍摄建议,字字切入要害,再加上男模本人又是一副诚惶诚恐,宛如小学生听训的模样,一直到晚宴开始前,王熠夺都以为自己巧遇了一位摄影圈中低调的大佬的微服私访。

 

听到他的猜测,睡衣女郎先是一愣,随后垂下了眼睫,“以前的确是,不过我已经转行很久了。”

“为什么?”少年几乎是脱口而出地问道,话一出口就自觉不妥,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陌生人面前除了必要的礼貌他一向懒得开口,可今天晚上,不知不觉中他就这么和身边的这位聊了起来。

 

王熠夺本以为自己会听到一个前因复杂的答案,可谁知却和刚才的问题一样简单,对方笑了笑,指了指自己的腰椎,”因为以前当摄影师的时候工作太拼命,所以医生建议我早日退圈保平安,绝不能再负重扛器材。“

”Sorry,“这一次,王熠夺真心实意地说了声抱歉,睡衣女郎大度地挥了挥手,示意他不必放在心上,”三百六十行,哪一行没有一些职业病,我知道你的舞跳得很好,以前练习的时候一定也很不容易吧。“

 

也许是,年少离家远赴异国他乡,在练习室里度过的每一个挥汗如雨的深夜,全身上下不同部位的陈年伤疤,或许在外界眼中每当回顾起他的过往人生时,都会发自内心地说一句很不容易。

即使从小到大他都没有让自己太过深陷于那样的情绪中,套用一句长辈从小会教导的话就是,没有付出,哪有收获?虽然很多时候哪怕他倾尽全力地付出,也未必可以收获同等价值的回报。

“早习惯过无人问津一旁的冷眼    

 只要剩最后一束光就不惜一切”

少年的视线悄然回到了一开始定格的地方,他牢牢注视着此时此刻那个站在台上,让整个舞台都为他所有的同龄人,王熠夺发现,自始至终,那才是自己心底所有消极和不甘的唯一来源。

 

 

等到台上的表演结束,睡衣女郎才不紧不慢地叉起一块巧克力放到嘴中,没过三秒就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太甜了!“少年听到她发出了真情实感的抱怨,然后飞快拿起一杯水喝了两口,”唉,还真是回不去了,这可是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最喜欢的口味。“

王熠夺没有好奇地跟风尝试,他的新戏即将开机,第一任务就是节食保持最佳状态,再加上他从来味觉都和普通人有壁,对方觉得甜掉牙的东西,由他尝来或许也只是平淡的滋味。

 

”今天下午的事,谢谢你替我解围。“沉吟许久后,他还是抓紧机会向对方道谢,”你来找徐竞,应该不会是真的只是想和他打招呼吧?“

下午在酒店,对于同行的入戏太深论,他虽然只来得及听到最后一段,但细观在场所有人的表情,都毫不意外那个被暗指的人不是别人,就是自己,要不是邵怡冰的出现,误打误撞地让现场的局面变得更加尴尬......

不,王熠夺心知肚明,虽然对方撩年轻男模时的神情举止一言难尽,但绝对不是一个莽撞的人,她下午那样做,根本就是故意想让徐竞下不来台。

 

”我不是为了帮你解围,“对此睡衣女郎没有居功,”准确来说,徐竞话里的矛头指向,也不是你和昀见。“

她放下酒杯,将杯子调整到一个合意的角度,紧接着又叉起了一块被她形容为甜得腻死人的巧克力放入口中,”你们两个除了是和他一起同期红起来,在资源和代言存在一些小小竞争的同行外,八竿子都打不着,所以我更倾向于他是在为别人打抱不平。“

 

昀见,你们,听到这些称呼,不知为何,王熠夺的心头闪过一丝微妙的触电感,然后才后知后觉地震惊于对方的言下之意,”别人?“

徐竞认识的人,和他们一样拍过同性题材改编,大概是去年夏天的那场成功太过耀眼,成为日后被不断复制取经的样本,王熠夺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方向,“是韩溯还是程祐一?”

“韩溯是他的同事,如果现在还没有因为资源翻脸的话,大概还能算是朋友,”睡衣女郎神情冷淡,同时放下了手中的银叉,“很巧,程祐一,也是我的朋友。”

所以今天下午,她不是在为他解围,而是在替她自己那位真正被人嘲讽的朋友出气,听到这里,王熠夺恍然大悟,却随即又生出新一轮的困惑,“可是,为什么你觉得徐竞是在为韩溯打抱不平?”

听她的意思,徐竞是因为觉得韩溯当年拍摄时因为入戏太深模糊了戏剧和现实的界限,并且后来被搭档辜负?

去年夏天因剧意外爆红之后,两位主演各有发展,再没什么更深的交集,到了现在,也是到了彻底解绑的时候了。

 

“谁知道呢?”出乎意料地,每次当王熠夺觉得其中大有文章可做的时候,对方的回答都会让他大跌眼镜,“也许徐竞知道很多我们并不清楚的内情,可即使如此,我依然不认为他可以如此轻率地做出判断。“

这一次,除了不以为然,睡衣女郎总算好心给少年举了一个例子,”比如程祐一在去年的采访里提起过,和韩溯一起拍戏的那三个月,每天早上他都会主动敲门请韩溯吃早餐,所以一般人听了之后都会觉得......”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不错,”王熠夺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随后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回答得未免太快,支吾着又补充了一个限定条件,“至少,在片场。”

 

“是这样,”睡衣女郎打了一个响指,“那部剧开拍的时候因为主要投资方破产撤资,剧组很穷,条件艰苦,所以即使男主角有两个人,剧组也只能配备一辆房车给他们使用,众所周知,韩溯性格活泼喜欢交际,所以大部分时间他都不会乖乖地呆在房车里休息,自然而然地,那辆房车就由程祐一使用,然后,”

说到此处她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提醒少年她即将提到一个很有趣的转折,“没过多久韩溯就发现了这一点,然后他就单方面去找了剧组沟通,希望能够再配备一辆房车给自己使用。”

听起来也很合理,主演的正当权利,但对方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让王熠夺意识到接下来故事的发展不会那么简单。

果然,就像说书说到了高潮关键,睡衣女郎又凭空打了一个响指,“程祐一知道韩溯的请求后,没有说什么,”她着重强调道,“只是再也没有用过那辆房车。”

 

王熠夺敏锐地意识到,对方不过是在一幅庞大的拼图中补充了小小的一个角落,就让整个故事的发展变得扑朔迷离,而叙述者本人显然很得意于这样的效果,“所以回头再看,我能不能认为程祐一请韩溯吃早餐这个举动无关风月,只是为了以大局为重,让两个人在剧组拍戏的时候至少关系不要那么尴尬?”

她微笑说道,“见微知著,程祐一待人温柔,骨子里却极为地骄傲倔强,这种人,一旦你越过了他做人做事的底线,就不会再给你任何重来和缓的机会,从这一点上来说,”大概是对方的脑海中产生了什么极有意思的联想,发出了一句无来由的感慨,“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可是谁知话音刚落,耳畔就响起少年清冷的嗓音,“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这是王熠夺最喜欢的一句台词,被拿来放在今日的情境中,也是恰如其分的合适,而那部中类似意味的台词还有一句,“大概这世上人心,都是横看成火,侧看成冰。”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在讨论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却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来了一个月前的自己。

 

那时二十二岁的生日刚刚过去,摩托车赛夺冠的喜悦也还近在眼前,经纪公司就不得不就网上突然爆发的铺天盖地的恋情绯闻,发出第三封律师函,目标对象还指向同一个人。

绯闻事件爆发的时候,王熠夺正好在上海参加活动,城市刚刚经历了一场超强台风的洗礼,而同样身处于暴风眼中心的他,面对网络上恶意舆论的一发不可收拾,他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甚至在活动因为安保问题无奈取消后,还有心情骑着共享单车,上街去拼了一块新的滑板。

去年就收过他两封律师函的绯闻女友Emi也联络过他,他没有接电话,连对方发来的信息都懒得点开。

此前这位绯闻女友给他的印象有些特殊,一个打扮很潮的小女孩,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哪怕要月亮都会有人主动摘下来给她,她却喜欢去追逐天际中那些一闪即过的流星。

 

少年将手机丢到一边,然后专心致志地在酒店无人的走廊上,试滑起自己新买的滑板。当然,在他玩得正上头的时候,经纪人的夺命连环call也一个不拉地打了过来。

挂断电话后已是深夜,他看到经纪人怒气冲冲地在私人的社交账号上内涵自己,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因为有人替他负重前行。

相比于底下评论里已经炸开锅的粉丝,王熠夺只是一声不吭地退出了app,然后点开了Emi留给他的未读留言。

他突然有心想要回复对方,临了却发现不知该从何处下笔,是要提醒小公主在追逐流星的时候偶尔也要低头看看陪在身边的青梅竹马,还是要以同病相怜的姿态告诉她。

和她一样,他也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

 

十三岁进圈,十七岁出道,王熠夺一直都不喜欢被人用年龄小说事,可是今晚,在听完别人的故事后,他突然第一次庆幸自己还很年轻。

他不是程祐一,不是底线明确,一旦越过就不会选择原谅的成熟男人,他还是一个小朋友,会心软,会退让,会愿意为了那颗挂在心头c位的星星,无限次地修改自己的人生准则,不嫌麻烦,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少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不可自拔,没有察觉到身旁的睡衣女郎,不知何时已经悄然摘掉了那一双碍事的手套,此时此刻正抬起右手,动作轻柔地抚摸上他的头顶,语气轻如叹息,“所以,你居然选择原谅他啊......”

“不,不是原谅,我相信他,”

王熠夺下意识地接话,话一出口就彻底回过神来,随后映入眼帘的是对方虎口关节处一道道触目惊心的水泡伤痕,“你的手?”

“哦,昨天提前来参观内场的时候,看到他们还在布置场地,”睡衣女郎若无其事地放下了右手,语气自然地吐槽着主办方的设计,“Paco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算为了体现收获和希望的主题,也不至于真的让人在内场插一大片麦子吧,out of date,还劳民伤财。"

 

所以你还亲自下场体验,还因为剪铁丝网被磨出了水泡?少年在心里默默吐槽道,然后听对方继续为自己的心血来潮做出合理的注解,”没有啦,只是突然有些触景生情。我记得我以前刚回国的时候,在影楼打工,有一次跟拍一对新人的婚纱照,季节不对,临时要布置一大片麦田出来,那时候深圳和上海最近一样,也是连绵阴雨,麦秆很容易就软掉,插到花泥里的时候必须控制好手力,还要不断拔掉和更替弯掉的麦子,工期紧,任务重,”

她不禁露出自嘲的微笑,语气里却流露出些许对往事的怀念,“最后还是拉了一个小朋友帮忙,才搞定拍摄。“将手掌翻转,然后摊平,”只是没想到,比想象中的还要疼。“

说完后,她再次拿起餐叉,夹起了最后一块巧克力,优雅平静地将晚宴的最后一道甜点全部吃完。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晚宴散场时,王熠夺起身,和身旁的睡衣女郎礼貌告别。

她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在保镖的护送下从容离开。在路过那片麦田的时候,他看到对方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俯身拔了一大束麦子扬长而去,背影里都写满了坦坦荡荡的嚣张。

聊了一个晚上,看到这一幕的少年突然有些好奇,对方原来的座位到底被主办方安排在了哪里。于是他下意识地环顾起内场四周,运气很好,没费多大功夫,就在VG主编Angelica所在的D3,看到了原来坐在他旁边的那位职业撰稿人。

能够被主办方直接安排坐在Angelica的左边,看来她在时尚圈里的地位超然,怪不得之前的随意换座也没有被工作人员阻止,王熠夺了然地点了点头,下一秒他的目光却定格在那一桌的名牌上。

属于她的那张名牌上面,只写着一个生僻的英文单词,Nymphaea。

 

电光火石间,少年不由自主地拿出了刚才收到的名片,重新再看了一眼名片背面用银色暗纹印下的Logo。

Nymphaea,睡莲,logo上刚好画着一朵花瓣倒垂的莲花,一切都严丝合缝,完美统一。而王熠夺,也终于找到了脑海中那股子似曾相识的来源。

他上一次见到这个logo,不是MC广告部主任的名片背面,而是在一张老照片的右下角里。

 

二十一岁生日的凌晨时分,终于收工的少年盘旋在屋顶不肯下去,也不知道好端端的,自己居然会对一张从搭档钱包里无意中搜刮出来的老照片看得入迷。

那张照片刚拿到手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拍摄的年月已久,相纸泛黄,即使被人好好地放在钱包的夹层里,边角也不免磨损起了毛边,连带着右下角的字迹都变得暗淡。

照片上的肖昀见,却还是素人时期的圆脸模样,笑得青涩可爱。

 

”Nymphaea,“王熠夺的英文其实不错,可却对写在照片右下角的这个单词一无所知,忍不住轻声抱怨起来,”好拗口的名字啊。“

下一秒,他本能地感知到搭档的身形莫名一僵,随后露出一丝苦笑,”喂喂喂,不懂就不要乱说!“

年长六岁的搭档抬手拍了一下小朋友的后脑勺,”Nymphaea是睡莲的属名,是一个很好的名字呢。“

说话间,肖昀见已经从小朋友手中接过了照片,耐心科普道,”在古代的埃及,睡莲被誉为神圣之花,在当地的寺庙中,是常见的图腾,寓意是只有开始、不会幻灭。“

 

说到此处他有些感慨,但这份微妙的情绪转瞬即逝,下一秒,就被完全收好,不动声色地将照片又重新放回到了钱包里。等到他做完这一切后再度抬起头时,却正中一双闪烁着促狭光芒的眼睛,”干嘛这么看我?“

“老实交代,什么关系?”王熠夺故意拖长了声调,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却只换来搭档的忍俊不禁,肖昀见再度抬手抚摸上少年的头顶,只不过这一次,只是动作轻柔地摸了一把小朋友头上还没有来得及卸下的高冠,“睡莲是8月5日的生日花,你要是喜欢,下回过生日送你一缸睡莲好不好?”

“才不要!”少年一听差点原地跳了起来,想也不想就拒绝了,”我才不要那么敷衍的礼物呢,明年生日,你要送我一个比今年更好的才可以。“

 

敷衍?他当时为什么会用这个形容词,忆及往事,王熠夺为自己的轻率感到深深的后悔。

四季轮回中,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那个夏天的风已经悄然吹过,而象征着收获与希望的秋天的麦田,他却不知还能不能等到。

只有开始,不会幻灭,那原本就是一个人可以给予另一个人,最好的心愿和祝福。


end 


后记:

去实名区看了一下行程,作为考据强迫症患者我表示今年的中秋群像特别篇已经完结了,没有番外,有些细节因为篇幅所限没来得及写到,让我们日后有缘再见~~

最新剧情进展:春晚篮球组友情line he(没错他俩he了不要问我是怎么做到的,不要听你说要听我说,我说他俩he就是he了)

按照优良传统,后续会写颖宝宝和太子的片场对手戏,虽然遥遥无期ing。

太子妃的个人剧情里还有一部分很重要的留白,时间跨度三年,穿越万水千山,工程量比较浩大等我凑到时间再填。

太妃在我的平行时空里依然是双箭头,虽然开放式be了。

作为ssq新地图里目前活得像反派的npc睡衣女郎,她和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好看的小朋友的纯爱故事还差一个轰轰烈烈的收尾,会努力写完。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