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Eyes on you (2)

GQ名利场背景特别篇第二弹,好像只是短暂地修罗场了一下……

本节由dior/Bally/Estee Lauder/shu uemura各大品牌大使们友情提供素材,各种私设如山,有多个原型的杂糅,不要代入现实!!!

写完发现拿到最佳人设的居然是假朋友的男主23333333
相关文指路


Song 2: 许愿池的希腊少女


在经历了冗长无聊的换装等待后,顶流号称全球首秀的盛大表演终于拉开了帷幕。只不过,当第一句歌词在耳边响起的时候,陈亦璇完美的表情管理差点就全盘倾塌,嘴里含着的红酒快要喷到嘴边,又默默被她咽了下去。 

“太多的fake friends 歧视链严重的圈子” 

在时尚圈的年度盛典上对着台下的一众体面人唱着“fake friends”,August,不愧是你。 

晚宴的流程走到一半,陈亦璇也已经和同桌的品牌商们social完一圈,她深谙过犹不及的道理,如果表现得再积极热情就不免自降身价了。牢牢把控着最佳社交尺度的女明星,在成功完成今晚的任务后一下子变得无事可做起来,台上的表演又让人意兴阑珊,不如就从身边寻一些乐子。 

一念刚起,陈亦璇的头还没扭过九十度,注意力已经全部被坐在她斜对面的蔚尘吸引。 

他们所在的B9被专门安排用来接待高奢品牌的官方代表和签约的品牌大使们,在整个会场的座次安排中地位超然,虽然不是主桌,但也被安排在舞台正前方的位置。 

按理说一抬头就能最近距离地看到台上的绚丽舞美,即使坐在他的角度看应该也不会例外,可是陈亦璇左看右看,都觉得被蔚尘的视线紧盯着的,并不是台上又唱又跳的August,分明是他身后的某个角落。 

对于这个才十九岁就和自己共享了高奢品牌大使头衔的年轻后辈,陈亦璇并没有多余的看法或偏见。有些人毕生所愿是踏上罗马的土地,而有些人一出生就站在了别人望尘莫及的终点。 

作为大导演蔚峰最宠爱的小儿子,蔚尘刚一成年就有一番电影和网剧的实绩在手,还签了王牌经纪人Derrick保驾护航,年纪轻轻就风光无限未来可期,无疑已经属于站在罗马的后一类人。 

所以舞台后方到底是藏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啊,是August的歌声不够动人,舞步不够惊艳?蔚尘居然能直接越过他去看别人。 

不过,少年看人的眼神实在不算温柔,如果被人这样看着,陈亦璇一定会怀疑自己是哪里不小心得罪了对方。 

难得碰上这样让人一头雾水的画面,偏偏她又是个好奇心强,必须尽快得到满足否则就会揉心挠肺得难受的人,陈亦璇无声地跺了跺高跟鞋的细跟,清清嗓子,正准备主动开口试探,却在问题脱口而出的一瞬间,脑中忽然灵光乍现。 

她突然想起来,就在几个小时前,好像才有一个人和她有过一模一样的疑问。 

“Arthur,你在看什么?” 



据晚宴主办方Paco的自述,为了这场QG杂志十周年庆典的顺利举办,杂志上下整整筹备了近一年的功夫。如此大张旗鼓,当然不会仅仅是邀请一堆明星过来走走红毯,吃吃晚饭,看看歌舞表演这么简单。早在晚宴开始前的下午,受邀参加的明星们就被杂志的摄制组请去下榻酒店的各个场景中,进行一场又一场不同主题的拍摄。 

成品无论是大片,微电影还是mv,都倾注了主办方十足的创意和心血,却也让主管调度的工作人员们累得人仰马翻,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才可以把这群养尊处优、挑剔麻烦的嘉宾老爷们安排妥贴。 

当天下午,酒店某个临时搭建的摄影棚内,候场的明星们三五成群,凑在一起聊得热络,而结束其中一场主题拍摄的陈亦璇,刚一收工就看到不远处有熟人笑着朝她挥手,“亦璇,这边!” 

朝陈亦璇热情挥手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年夏天因剧爆红终于跻身流量小生的徐竞。他们之间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多年前陈亦璇和闻风主演的一部校园电影,当时徐竞不过是男配之一,如今却已经今非昔比。 

而此时站在他旁边,正和他聊天的则是陈亦璇的老搭档安景,他们的新剧不久前才上星播完,口碑平平却也不算太糟,陈亦璇身为女主,还破天荒地收获了几分演技上的好评。 

说来也是很巧,遥想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剧组一起飞赴罗马出了外景,新剧杀青后的第二天,她和安景两人还以博物馆一日游的形式,结伴欢度中秋佳节。 

虽然即将迎来下一个中秋,但对去年的中秋节还记忆犹新的陈亦璇,施施然上前和两位男士打了个招呼,“这么巧,两位大帅哥在聊什么呢。” 

“这不闲着也是无聊么,还没到我们的part,”徐竞笑眯眯地答道,“我们在讨论今年中秋哪家的月饼好吃,不知道晚上的菜单里Paco会准备哪种口味的。” 

“月饼?大帅哥就这么放弃身材的管理啦,”望着眼前之人健硕发达的胸肌,陈亦璇眼波盈盈,故意说着反话,“所以你们讨论出来结果没有?” 

“哪家的月饼最好吃不知道,不过我和徐竞都一致认为,绝对不会是稻香村的自来红,”安景摊手,无奈摇头,“我们拍戏的时候都在片场接受过林冉冉的投喂,真的是剧毒无比......” 

和同一位女演员搭档合作过的男演员们,说起这枚毒安利时不约而同地生出患难与共的凄然,正当徐竞手舞足蹈地想进一步向女神形容稻香村的自来红有多难吃时,眼前突然无缘无故地刮起了一阵穿堂风。 

看来又有新的明星大驾光临啊,三个人本能地朝大门的方向看去,谁知第一眼看到的却是两个身形魁梧的贴身保镖。 

“哟,好大的阵势,这谁啊,内场都有保镖跟着。”徐竞不觉皱起了眉头,语气里带了三分的不满,本来摄影棚里就人满为患堵得慌了,如果不是必要的工作人员都会被一一拦在门外,连助理都不能跟着。这位大哥倒好,居然直接带了两个保镖进来,是觉得自己有多红? 

“王熠夺,你不认识?”安景飞快解答了徐竞的疑问,他虽然眼睛小单眼皮,但常年混迹综艺的他,只消一瞥就认出了同台另一档节目的常驻主持人。 

而且,虽然嘴上没说,安景在心里犹自默默补充了一句,其实现场有两个保镖贴身跟随的人好像也不止王熠夺一个啊。 

比如站在他们对角线的方向,看起来很像是QG工作人员的那位小姐,他从进门开始就悄悄关注她很久了,走到哪里身后都形影不离地跟着两个黑衣墨镜的壮汉,看那架势,气派,和过分程度,好像丝毫不输给他们的同行。 

安景的话音刚落,倒是陈亦璇抢先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哦,王熠夺啊,我知道他,我上个月还追了他的那部剧!“ 

”哦哦哦,是他和肖昀见双男主的那部仙侠剧吧,我工作室的好多小姑娘们都看了,看完后一个个都疯了,单数日想嫁肖昀见,双数日想嫁王熠夺,呵呵。“ 

放着自家的帅哥老板不看,安景一谈起追星女孩们的集体爬墙就充满了深深的怨念。 

”我知道,不就是又打了同性的擦边球么......“徐竞嘴里低声咕哝着,而陈亦璇则假装没听到他的埋怨,继续兴致冲冲地和安景聊了下去,”他们两个人的对手戏真的超有感觉哎,孙若说她都磕疯了,对了,今天晚上肖昀见怎么不来,我还想看他俩合体呢!“ 

”我看名单上好像没有他的名字,“安景绞尽脑汁地回忆了一下,”肖昀见不正在和林冉冉拍戏么,虽然,无锡到上海也不算太远,要真想来和剧组请半天假就是了......“ 

”那我觉得他还是好好专心拍戏吧,毕竟林冉冉的演技不错,能带着男主角入入戏挺好的,毕竟拍那种题材的演员最容易入戏太深,人戏不分了,肖昀见他好像还不是科班?“ 

没等对方说完,徐竞就直接打断了安景,嘴角露出轻蔑的笑意,肉眼可见的不以为然,”好不容易走出来了,今天晚上要是和故人重逢,万一又陷了回去,那可真算是工伤了......“ 

肖昀见和王熠夺是哪里招他惹他了,不都是同期火起来的么,难道是恨别人分走了他一大块盘子里的蛋糕? 

听到徐竞的话,陈亦璇不禁无语地眼皮上翻,很容易就想到了这位仁兄以前,因为对特殊群体言辞过激而引发的轩然大波,俗话说祸从口出,前车之鉴在先,徐竞是怎么做到跌了那么大一跤,还不知道长长记性的,她先前都特意把话绕开了他居然还能直接撞上去,她也是服了他。 

徐竞,不愧是你。 

还有,拍擦边的同性题材怎么了,他这一开炮可是平白无故地扫到了一大波人,别人也就算了,韩溯和他是一个公司的同事,程祐一还是他电影学院的师哥,他这么大开嘲讽,是把那俩人也一同捎上了? 

陈亦璇很快发现,如果说上一秒她还只是为老熟人的口不择言翻翻白眼,下一秒,当看到被他们谈论的对象此刻悄然出现在他们的身后,一向做惯了体面人的女明星忍不住低头开始思考,现在和身边这个戆头撇清关系,还来得及么? 

王熠夺,这个被他们放到八卦话题中央翻来覆去鞭笞讨论的年轻人,不过还是个身形瘦削的浓颜少年,上个月初才过了自己二十二岁的生日,脸上带着残余的婴儿肥,套着一件空空荡荡的亮片西装,手上拿着滑板,分明是一派稚气未脱的青涩模样。 

和纸醉金迷勾心斗角的成人世界名利场,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可此刻他投过来的眼神里却无风无浪,平静得宛如一望无际的深海,让人琢磨不出其中任何深藏的情绪,是不属于这个年纪该有的少年老成。 

看到突然出现的少年后,徐竞终于如陈亦璇所愿闭上了嘴,可惜已经太迟。角落里原本热络的谈话气氛一下子降到冰点,并因为突如其来的瞬间寂静,吸引了不少外人好奇探究的眼神,暗暗留意起他们这边的动静来。 

眼看着场上的局面要陷入无尽的尴尬中,和陈亦璇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后,安景自认倒霉,正准备出来当和事佬收拾残局时,却发现被他锁定了一晚上的目标人物,不知何时也已经走到了他们的身后。 

当然,那位小姐无论去哪儿,都雷打不动地跟着两个保镖。 

”徐竞!“ 

出乎意料地,对方一开口,喊出的居然是徐竞的名字。而在看清来人全身的打扮后,安景又不得不推翻了自己先前的判断。 

应该不是QG的工作人员吧,时尚圈再着装自由,应该也没有人会打扮得如此休闲随意地出现在正式的工作场合。脚上套着酒店的拖鞋不说,身上那件浅紫色的花纹睡衣,貌似和顶流August选定的战袍还是同款。 

最夸张的是,对方的手上还戴了一双黑白波点的手套,和整体的着装风格半点都不搭,虽然戴在长得好看的人的身上,比普通人相比好像是显得没有那么突兀。 

”你就是徐竞,我应该没有认错人吧。“ 

徐竞虽然被这声意外的热情高呼听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以为是自己的粉丝相认,还是傲娇地点了点头,”是,我是。这位小姐,我们之前见过?” 

“那倒没有,”睡衣女郎忙不迭地摆手否认,“我之前听杨小姐提起过你,说她以前的男朋友也是个演员,叫徐竞,“ 

她似乎还嫌不够确定,进一步向徐竞确认道,”你以前和杨楚珺,杨小姐交往过,是你,没错吧?” 

不知道是不是陈亦璇的错觉,在听到这句话后徐竞的身形明显一僵,而与此同时,提问的人却笑得开开心心,丝毫没有踩人雷区的自觉,“我和杨小姐其实也不是很熟,就是两年前在HK的一个慈善party上碰到聊过几句,当时贺先生也在。”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虽然被人当众无端谈起八百年前的前女友,但徐竞不仅没有避之唯恐不及,反而还和对方认认真真聊了下去,“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吗?” 

“那我就不清楚了,”睡衣女郎莞尔一笑,口气轻松,“不过贺先生去年先是突然曝出隐婚,没几个月又宣布恢复单身,当时HK社交圈里各种小道消息传得还挺热闹的,大家都好奇哪位幸运儿会成为下一任的小贺夫人。” 

“是么,”徐竞有些迟疑,“那她......” 

他想问,既然如此,他是不是应该提前恭喜自己的前任女友,苦熬多年,转正有望,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杨小姐自然是坐在顺风位的那一个啦,“睡衣女郎闻言,不动声色地整理了一下手套上的褶皱,”不过也不能放松警惕,还是要小心提防后来的人随便插队,捷足先登,那样就功亏一篑了。“ 

正说这话,她突然望向徐竞身后,露出了困惑的表情,”Arthur,你在看什么?“ 

剩下的人循声齐齐扭头,才发现不远处似乎还有人,也一直关注着他们这边的动静。 

众目睽睽下,被突然点到名字的蔚尘有些尴尬,正欲开口解释时,却被睡衣女郎抢先一步上前,亲亲热热地挽住了手臂,“一个人傻站在那里干嘛,快过来和大家一起聊天啊,对了,好不容易见到这么多前辈大咖,不如一起拍个合照吧?” 



所以今天下午在酒店被人突然cue到的时候,蔚尘当时在看的是他们中的谁? 

从回忆中得到线索的陈亦璇目光悠远,这次她直直望向了位于舞台左侧角落的A2,所以被大导公子的目光全程紧盯的,不是他们这些老人,而是今年夏天才展露头角的年轻偶像? 

来者不善,是因为公事还是私怨?但无论如何,蔚尘也不免太掉价了吧,作为一个一出生就站在了罗马大道终点的人,如果她是他,王熠夺哪怕要搭档苏恬演上十次男主,都不值得被给予一个眼神。 

可惜,她没有那么好命,一念及此,已经功成名就的当红小花不禁唏嘘起来,为自己感到些许的惆怅。 

陈亦璇环顾四周,不知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年也是在这里,举办了自己盛大的世纪婚礼,不过四年而已,就已经物是人非,恍如前世。 

一路走来这么多年,她也是直到此刻,才终于得到亲手倒香槟塔的自由,相比于婚礼上被另一双手牢牢握住把控,下午的主题拍摄里,她可以往道具酒杯里随意倾洒着香槟,想怎么倒就怎么倒,空杯、半杯、或是全部注满,一切都可以完全依从她自己的心意。 

时光倒流回去年的中秋前夕,在罗马地标许愿喷泉前结束了新剧最后一镜的拍摄后,剧组上下开着香槟庆祝杀青。 

穿过拥挤的人群,安景在许愿池右边的一尊水神像前,找到了女主角本人,向对方确认明天的行程安排。 

“祐一君明天不和我们一起参观博物馆吗?”听完行程安排后,陈亦璇惊讶地多问了一句,“我记得他说过他很喜欢参观画展的,你没喊他一起么?“ 

”哪有,“安景忙不迭地为自己辩驳,”我叫过他了,不过他好像急着回国过中秋,今天晚上就飞,所以明天不能和我们一起去了。“ 

真是归心似箭,陈亦璇露出了然的神色,真情实感地感慨了一句,”祐一君,真是个好男人啊。“ 

不论急着赶回去想要共度佳节的人是父母还是爱人,同事的拳拳心意,都让人自愧不如。相比于单身狗一枚毫无觉悟的安景,已经结婚生子的陈亦璇发自内心地为自己的薄情感到羞愧。 

她抬头望向水神像的上方,雕刻着一幅「少女指示水源」的浮雕,浮雕中描绘的场景似曾相识,很多年前她曾经看过类似的仿制作品。 

陈亦璇依稀记得,早年自己还在香港乖乖地当她的嫩模女神的时候,和当时的男朋友经常约着一起牵狗在歌赋山道上晨跑。 

山上空气很好,又安静人少,途中除了路过一栋栋的千亿豪宅,半山腰上还有一座仿造罗马风格复刻的许愿池喷泉。 

他们有时候跑到一半累了,还会坐到一旁的长椅上歇脚。 

”对了,你要不要抛硬币许愿?” 安景突然开口,打断了陈亦璇的神游,只见男演员从裤袋里一通翻找,不多不少扒拉出三枚,献宝似地捧到女神的面前。 

众所周知,罗马有一个关于许愿池的美丽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喂喂喂,你不要露出这么嫌弃的表情好不好,我知道这很幼稚,不过我刚才看程老师都抛了两枚呢,你要不要也玩一下,心诚则灵嘛!” 

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但无论是要许下哪一个心愿,陈亦璇都没有接过安景手中的硬币,“我从来不信这些的。” 

无论是昔年还是现在,她都从不会将心愿的实现寄托在虚无缥缈的玄学上,她想要得到的东西,从始至终她都会逼自己竭尽全力,不惜一切去争取。 

当年在歌赋山道上的许愿池前,她也是这样,轻笑着推开了男朋友递过来的Lucky coin。 



台上的August劲歌热舞,魅惑众生,当他唱完最后一句歌词的时候,陈亦璇的耳边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安静,以至于从身后那桌传来的交谈声此刻被她真切听在耳里。 

声音不大,但她还是可以分辨出其中的男声,不是别人,正是来自她的前男友Will,至于另外一个女人,一听声音就上了年纪,不用多想,肯定是坐在他旁边的VG主编Angelica。 

谈笑风生,听起来气氛不错,陈亦璇盯着高脚酒杯的杯壁上折射出的五光十色,不由会心一笑。 

虽然从来都没有向许愿池里投过硬币,但并不意味着不会得到上帝的庇佑。 

至少此生走到现在,他们都已经如愿以偿。



Tbc

前文相关:“kisaragi”

预告:青城山下白素贞(苦情高虐又要来了)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