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Rosanne

昨天热搜吃瓜的即兴瞎写,北京事业编宅男和西安白富美这条线被我活活编成了狗血家庭伦理剧我有罪!!!

当原创纯爱的番外看吧,私设如山,各种杂糅拉郎,千万别代入现实,向诺澜小姐姐鞠躬道个歉先!!!!!!

不收律师函,在被打死之前我先撤了......

前文相关:“深海寻人”,“海底月是天上月”

相关文指路



当红青年男演员和女友联名齐上热搜的时候,唐念琛正在打电话约今天晚上的酒局。

他名下的电竞战队月初刚在韩国夺冠,大少爷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可赏遍魔都的名花。他此生年过而立,真正开怀的时日却屈指可数,这半个月来心情格外的好,连在联机打游戏时都对依旧毫无进步的死党和颜悦色了不少。

“你在上海吧,晚上出去,锦年还是easyjoy,我请客。”

接到电话的谭千越,一身的起床气未散,说话时还带着很重的鼻音,“我在外地唉,你要不然,找......”

声音越说越低,到最后几乎渺不可闻,唐念琛抬手看了一眼表上的指针,都快中午了这小子还在睡觉,真是舒服死他算了,暗自腹诽着,他不由起了戏耍对方的念头,“你怎么还在睡啊?你和齐遥又上热搜了你没看到?”

果然,话音刚落,电话那头的老少年就被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吓得一下子困意全消,也顾不上还在通话,忙点开app一目十行地扫视起来,随后就知道自己被大少爷摆了一道,“我去,热搜上哪有我的名字,热搜第一明明是......”

谭千越蓦地停住,那边的唐大少还不依不挠地问道,”是谁啊?“

”洛霏,韩溯。“老少年听到自己的声音隐约在颤抖。

即使事情过去两个月,自己也从始至终都是个局外人,可那场双簧戏还是给谭千越脆弱的小心脏造成了不小的阴影,尤其是之后还被好友Mark严刑逼问了几次,是以此番迷迷糊糊间乍看到”韩溯“这个名字,老少年宛如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弓起身子一跳三尺高,”咳咳。“他轻咳几声,正想不动声色地换下一个话题时,却发现电话那头也没了声响,”喂,你还在听吗?“

下一秒,怕什么来什么的墨菲定律再次在谭千越的身上得到了应证,”韩溯是谁?“


韩溯是谁?

大少爷的这个问题问得可谓是绝妙,无奈发誓守口如瓶宁死不降的谭千越发现自己一个字都不能多说,无语望天了三秒后选择了一个最保险的说法,”男演员啊,90后,演技不错。“

”没听说过,“他听到唐念琛咕囔了一句,随后抛出第二个问题,“他和洛霏什么关系,居然热搜第一?”

谭千越把心暂时放回到了肚子里,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哦,他俩是男女朋友啊,今天好像是恋情被拍到了,说是在一起快四五年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公开而已。”

“这样也能上热搜第一?”

喂喂喂,欺负小透明没人权啊,谭千越撇了撇嘴,不服气地杠了回去,“韩溯最近人气挺高的......”

说到一半他自觉不妙地及时打住,打了个哈哈,“哎呀反正就是对明星小情侣恋爱被拍,没什么好稀奇的。”


谭千越充分发挥胡言乱语大法成功转移了话题,在琐碎地聊了几句后哄得大少爷终于挂断了电话,此时他也如释重负般长舒一口气。人生处处是陷阱啊差点就说漏了,他划过手机上的拥吻图片,哎这两人是怎么回事,要公开就公开,不公开就藏好,狗仔偷拍当事人还主动看镜头是什么骚操作?

他自言自语着,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每每恋情被拍时也与今日的热搜场面相差无几。

“对了,唐念琛不认识韩溯,却认识洛霏?”坐在床上发呆了好一会儿后,谭千越突然琢磨道,他有些诧异,可随即又自问自答地圆了回来,“不过洛霏当年也算是宅男女神了,唐念琛看过她演的那部剧也说不定......”


挂断电话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唐念琛打完让餐厅送餐的电话,然后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早年作息颠倒放浪形骸的生活对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带来了不小的后遗症,如今年纪渐长,家族的内斗也才开了个头,他不得不在挚友亲朋的劝说下变得惜命起来。

前任私人医生虽然远走加拿大,可临走前除了尽职尽责地留下长长的继任者推荐人选名单外,还免费附赠给他一张作息时间表,至于自己那位新婚不久却长期与丈夫两地分居的亲妹妹,在穷极无聊时也会偶尔突击来电探问他的行踪,两个女人,一里一外,把万花丛中过的唐大少吃得死死的。

唐念琛一边啜饮着斐济空运的冰泉水,一边打开手机,点开了热搜头条。洛霏,他口中念叨着这个名字,瞥了一眼对方恋情曝光与男友当街拥吻的动图,虽是偷拍,可光天化日下也还算是清晰可辨。

照片中的女孩素颜,穿着随意,和他记忆中的那张脸几乎快要对不上号,可眼角眉梢不经意间淌露的妩媚,还是和昔年一模一样。


唐念琛和洛霏相识的契机通俗寻常得每一秒都会在声色社交场上发生,豪门贵公子和漂亮小模特,逢场作戏,一见倾心,不发生什么戏码才不正常。

七年前的洛霏还没有因为出演国民情景喜剧而家喻户晓,那时的她是个模特网站主推的新秀,肤白貌美青春无敌,脑子活络嘴也甜,在圈中的富二代里吃得很开。

而七年前的唐念琛也还不是现在这般纵横欢场声名狼藉的样子,虽然他的目标明确,在与初恋分手后也明白爱情对自己而言终究是不切实际的物品,但就像冬夜独行的旅人会被冰天雪地中的火光所吸引,沙漠中的过客也会想念泉水的甘甜,那时还年少轻狂的他在心底不免也为自己保留了些许的退路,是以唐大少不仅对女伴出手大方,提出交往的邀约时也自诩是格外的真诚。

“你,要不要和我date?”


其时他们正在江边的一家餐厅,风大浪急呵气成冰的天气,包厢里依旧温暖如春,洛霏穿着低胸的黑丝短裙,化了浓妆,眼波宛转令人沉醉,和别的胸大无脑的同事姐妹不同,她很沉得住气,“在我回答之前,唐先生你要不要先猜一猜我的答案?”

女人心海底针啊,他可没什么耐心玩这种无聊的情趣,“那洛小姐要不要先听一下我的条件?”

唐念琛缓缓把身子坐直,努力表现出些许的郑重意味,“我这人吧,说不上有多好,但是和我交往期间,我可以保证让你心想事成,就是说,你可以从别的男人身上得到的,我都可以给你,甚至加倍。”

谈感情如谈生意,他做的驾轻就熟,不慌不忙地一一抛出自己手上的筹码,笃定地向小女孩展示出自己的诚意,“与此同时,我也不会和别人那样,阻止你抛头露面什么的,你不是想当演员么,尽管去,我还可以把我的人脉介绍给你。”

洛霏眨了眨眼睛,”那......“美貌青春身材都是她奋斗至今的本钱,可年少流离的她,也不会再相信天上会有什么掉馅饼的好事,如此昂贵的许诺,对方想要换取的也一定价值不菲,她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偿还的能力。

唐念琛轻而易举地看穿了她想要说的话,”洛小姐有英文名吗?“

”啊?“女孩一愣,显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问,”没,没有。“

”那叫Rosanne好不好?“男子低头浅笑,他温柔起来的样子和平时的漫不经心形成鲜明的对比,让洛霏一时失了神,“和我交往的话,我就叫你Rosanne好不好?”


交往期间把女伴改名为“Rosanne”的这个习惯,听上去不过是有钱人的小小怪癖,真相大白后再度回想,还颇有些动人心魄的哀伤和绮丽。不过在推行的这么多年里,几乎没有人对此提出过异议,有心搭上唐念琛这棵大树的女孩,听到这个要求时最多面露诧异,便一口答应。而对于那些无心于他的人,早在听到这个要求前,就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

可是在无数乱花迷眼中,洛霏却是一个例外,她确确实实地为唐大少的豪气大方而心动,也确确实实地因为“Rosanne”这个名字而拒绝了对方。

在长考一周后,两人再度约在了江边的那家餐厅,新年将至,女孩换上了一件大红长裙,灼热得直烧眼球。

巧的是,唐念琛刚好提前准备了一束红色的玫瑰,九十九朵。他追女孩子向来不惜成本,浪漫精心,送束花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花的颜色和你的裙子很称。”一见面,他就笑着把花递给对方,并绅士地帮洛霏拉开了椅子,“如果你的答案是yes,今天会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所以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些仪式感。”

可洛霏没有去接,也没有立刻落座。

她选择了say no,”对不起,我想了很久,请允许我拒绝。“

唐大少在国外受教多年,虽然表面上行事乖张阴晴不定,可也无损他浸润在骨子里一等一的好风度。即使对等到的答案有些意外,他还是不动声色地先把花随意放到一边,随后行云流水地点好餐,把原本尴尬的场面圆得极为妥帖太平。洛霏见对方没有翻脸动怒,也渐渐放下心来,安静地切完盘中的食物。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离开时他们走到餐厅外,洛霏听到身后蓦然响起男子的声音,”方便告诉我拒绝的理由吗?“唐念琛随意问道,”也好让我下次汲取教训。“

洛霏踌躇半晌,唐念琛也不催她,最后女孩抬头望向他,默默答道,”我想,在我可以选择的时候,还是不要让自己那么被动。“

她的话如云山雾罩,听得唐念琛一时半刻也不解其意,他下意识微微皱眉,直到对方接着问道,”Rosanne,是谁?“


窥探像唐念琛这样的顶级富二代深埋心中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心绪和过往是一件极为危险的事,如果时间倒流,洛霏或许不会再多此一举地发问,可那时的她,也还很年轻,和唐念琛一样,对未来依稀残留着天真的向往,这也促使他们之间,即使条件没有谈妥,也还是可以聊一些不与人随意倾诉的东西。

就在她话音落下的瞬间,唐念琛立刻明白了自己被无情拒绝的缘由所在,迎着江边吹来的无垠的风,他轻轻答道,”是我的初恋。“

一个没什么值得稀奇的答案。


江边一别后唐念琛再也没有见过洛霏,只从圈中熟人口中隐约听闻对方突然空降在某个国民情景喜剧中,戏份不少,虽然角色颇有争议,但讨论度高,也让她一时间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女神。

至于如何拿到那个角色的,小道消息太多,也不缺恶意的揣测,对此他倒是没有太多兴趣去留意关心。

再后来,洛霏上升的势头似乎没有持续多久,娱乐圈中的昙花一现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一点都不值得奇怪,慢慢的,唐念琛便再听不到对方的音讯。

他一直认为,能从富二代的圈子中销声匿迹,说明她不是混得太惨,就是已经找到归宿。前者依照他对洛霏有限的了解想来还远远不至于,那么就是后者了,而如此结果对于像她这样的女孩子而言,未尝不是一个圆满的收场。

平心而论,在唐念琛认识的这么多女人里,洛霏不是其中最漂亮的,也不是最特别的一个,而对于和她最后的那一次见面,时过境迁多年,唐念琛的印象其实也已经变得模糊。

可今早的这条突如其来的热搜,还是唤回了他少许的记忆。


那天他们的对话并没有因为Rosanne之谜的揭开而终止,后来他们还聊了很多。他还记得,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不会后悔放走他这条大鱼,女孩突然表情严肃,信誓旦旦地说道,总有一天,她会找到一个可以给她无忧安定的生活,也会给她无虞匮乏的爱情的男人。如果真的遇到了那样的人,她愿意放下所有的自尊心,死缠烂打主动追求对方,绝对不会考虑放手。

那时他回答了什么?那时他好像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然后张嘴即来就是祝她好运这样的场面话。


唐念琛放下手机,轻按眉心,想着七年的时光匆匆过去,自己如鬼打墙般原地打转,对方倒是真的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偷拍的照片中那个胡子拉碴看不出多大年纪的男生,看来确实不仅有钱,也很爱她。

那就恭喜她终于心想事成吧。


FIN


注:本文依据的现实基础有:

1. 热搜事件

2. 早年模特经历

3. 七年前的交集

4. 电竞战队夺冠



小越哥哥os:韩溯是谁?不,你不会想知道的......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