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夜航船

百粉点梗最后一弹,涉及仙一男主的某段恋情,不过篇幅着墨不多,抱歉。

“在纽约”剧组男主女主女二,真人RPS,平行时空脑洞OOC。男主的感情部分依旧涉及到原创纯爱“蝴蝶迷梦”中的设定,天马行空的自我演绎,与现实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要代入!!!

前文阅读:“一次别离”,“悲前喜剧”相关文指路



 

1

“琳琳,生日快乐!”

耳畔娇笑声响起的同时,女孩花容失色连连后退,左右闪躲,“哎,方纯,不要……”。

可最终也没逃过身侧红衣女子的毒手,精准无比的将蛋糕上的奶油涂上了她的鼻尖。

目睹着眼前美女们的你追我赶,一旁的围观群众们无不欢呼起哄,至于偷袭成功的女主角方纯,则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笑容,亲昵又轻佻地拖长声调,“honey,蛋糕甜不甜?”

方纯一边说着一边上前伸长手臂正欲搂住邱琳一起来个合影,不料下一秒只见对方眼疾手快地从蛋糕上随意抓取了一块,眼看着就要朝方纯的脸抹上去时,却被她轻轻松松躲了过去,“哈哈哈哈,没有碰到!”

谁都想不到,荧幕前演惯了红唇冷艳都市御姐的方纯,此时此刻迎面对上比自己不过小了三岁的工作同事时,语气口吻宛如调戏邻家妹妹的浪荡少年。

经历了一个月的紧张拍摄,她们合作主演的新剧在今天终于杀青了国外取景的部分。在结束位于纽约帝国大厦顶楼的拍摄后,又正值邱琳的生日前夜,随行的制片人大笔一挥,包下了城中一间不错的餐厅,既为女演员庆祝生日,也当作为剧组顺利结束外景地的拍摄而庆功。

虽说天亮以后就要陆续回国继续接下来的行程,可今夜显然已无人可早早入眠,随着女主角的这一下推波助澜,餐厅中全场的气氛也到达了最热烈的点。

在欢声笑语闹做一团中,与邱琳举杯畅快痛饮的方纯也没忘左顾右盼,寻觅着一个身影,“对了,我们的男主角呢,怎么切蛋糕之前就看不到他人了,不会提前溜了吧?”

“江唯哥哥他,好像被助理叫走了……”邱琳喃喃低语,透着迟疑和不确定,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催发模糊了她的记忆,她只记得半晌之前还坐在她身边专心刷着手机的江唯,在听到助理的耳语后就猝然起身离去,背影匆匆。

说曹操曹操到,邱琳的话音刚落,消失许久的男主角本人就推开了餐厅的大门。

即使年过而立,行事作风也日趋成熟得体,可此时此刻江唯一身黑色皮衣夹克,向她们遥遥走来的样子,依旧带着凛冽的少年之气,如纽约秋天的风,所经之地,掠去无数少女的真心。

摄魂夺魄,那一刹那,让朝夕相处了一个月,阅遍圈中男色无数的女演员们都呆呆地睁大了眼睛,一时失语。

静默了片刻之后,全场第一个回过神来的方纯轻轻一笑,发出嗔怪的抱怨,“江大帅哥你去哪儿了,我们等你好久了,琳琳的蛋糕都快分完了。”

说话间她的目光落在了江唯手上捧起的花束上,米白色的牛皮纸面,包裹着蓝色的花,花朵如灯笼般俏皮可爱,从中心向四周微微低垂,花枝低矮,被一米八几的长腿帅哥捧在手心不过小小的一束,看似格格不入,却无端衬得对方整个人都柔和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这是葡萄风信子哎,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都快冬天了还开着花的风信子,哦,原来你刚才走开不是想偷溜,是给琳琳准备生日礼物去了,还真是sweet。”

方纯一边调侃着,一边伸手想替寿星小姐接过男神的美意,却不料被对方不动声色地避开了,“这不是,”江唯不紧不慢地解释了一句,眼神示意身后的助理Alice,递上一个精致的粉红礼盒,“这才是我送给琳琳的生日礼物,Happy birthday!”

一旁被点到名的邱琳显然没有料到江唯真的给自己准备了生日礼物,一脸受宠若惊地双手接过,“谢谢,我可以拆开看一下吗?”

江唯微笑点头,下一秒落入众人眼中的,是一双芭蕾舞鞋,缎面薄纱流苏水钻,极尽繁复少女心的设计,没有女孩子见了不会倾心。而且,“绿色的舞鞋?”围观的方纯忍不住挑了挑眉,“江唯你的品味,还真是特别。”

绿色,不是翠绿,不是墨绿,而是松石湖泊的霜绿色,清新中透出一股空寂脱俗的味道,还别说,连挑剔高傲如方纯也不得不承认,如此空灵的颜色,即使是穿在邱琳这样甜美的女孩子脚上,应该也挺好看的。

不愧是昔年被称为国民校草的人啊,迎合女生的心思还真有一套,让人刮目相看,“怎么办琳琳,江唯哥哥送了你一双这么美的舞鞋,而我却两手空空, 是不是太逊了?”

“没关系啊方纯姐姐,我明天回国还有一场生日会,你要不要大驾光临?”女孩笑眼弯弯。

“不了不了,”得到小美人邀请的方纯忙不迭地挥手谢绝,“你的挚友良朋们特意为你准备的cosplay生日趴,我还是不去了。”

不然,万一被分到一套奇奇怪怪的衣服怎么办,她又不是某些人,为了博美人一笑,套个麻袋上阵都无所谓的。

2

异国他乡的良宵清夜,切完蛋糕后在场的所有人自动组合,纷纷三五成群地热聊起来。

而方纯则盘腿坐在沙发上,搂着邱琳的脖子亲密无间地侃侃而谈。

只是有一瞬,当她不经意间回眸时,发现不远处有人还坐在餐桌前,一动不动,低着头,目光隐约落在了手心。

仿佛自存着一方天地,与外界的喧嚣完全剥离。

从头到尾,那个人的兴致看上去都不太高,不过熟悉他的人都清楚,江唯私下里就是高冷寡言的做派,所以倒也没有引起特别的注意。

而方纯在意的只是,从对方中途离开餐厅又去而复返之后,就再也没有放下过手中的花束。

相比于她身边的小美人对那双绿舞鞋的爱不释手,江唯此刻捧着那束葡萄风信子的模样,更显得小心翼翼。

宛如捧着一触即碎的美好梦境。

“哎,老实交代,你们家哥哥手上捧了一晚上的那束花到底是谁送的?”

面对着美女们朝她看来的灼灼目光,Alice略带无奈地摊手,“不知道啊,是上东区一家花店的人送来的,只说是送给江唯哥,祝贺他新戏外景杀青,说了这么多却连一张卡片都没有,其他具体的诸如送花人这样的细节花店的人也不肯透露,我也纳闷呢,刚才在群里问了一圈都没人认领。更何况,熟人或者媒体公关就算要送,也不会送这么冷门的花材吧。”

“可能就是粉丝送的吧,江唯哥哥对粉丝不是一向挺好的嘛。”邱琳在一旁搭腔道,她对工作搭档的私事向来无甚兴趣,可无奈女主角并不打算放过她,明明是自己好奇八卦,还要拉上她一起壮胆。

邱琳的猜测合情合理,可方纯显然并不以为然,“普通粉丝?粉丝送束花他至于心不在焉失魂落魄成这样?”

即使平时再高冷,在片场也和他们有说有笑的人,在同事的生日宴会上,饭也不吃,玩笑也不开,热闹也不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边?

那不然呢,不普通的粉丝?还是要强行也给对方按头一个住在纽约的旧爱,邱琳撇撇嘴,对了,说到旧爱,“不会真的是江唯哥哥以前的女朋友吧,有住在纽约的吗?”不知不觉的,她的思路成功被同伴带跑,语速也快了起来,“朴敏真应该还在韩国,不会是她,其他的人,我也不知道啊……”

选秀出道十年,三年前一夜爆红到今天,江唯对自己过去的恋情却始终三缄其口,韩国女星朴敏真作为他唯一有迹可循的旧爱,等到公开承认时也是旧日的黄花,再无过多追溯的必要。

“哎呀,方纯姐你就不要看我啦,我跟江唯哥没有多久,以前的事情我也真的不清楚。”眼看着大美女的眼神又落在了自己身上,助理小妹连连摆手,拼命将自己摘了出去,“要是那么想知道,你自己直接亲口问他不就好啦。”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被逼问泄漏天机,没聊两句Alice就随口找了个机会偷溜,而此时被敬了一晚上酒的寿星小姐也昏然睡去,枕在方纯的臂弯间,迫使她也动弹不得。

不过这样也很好啊,女子慵懒放松地向后躺倒靠在沙发上,慢慢合上双眼,满足地笑了起来,异国他乡,对酒当歌,依稀间时空倒流,让她又回到了很多年前求学英伦的时光。那些年学业辛苦,谋生不易,可内心却是澄静安宁,明天的路就在前方,睡一觉睁开眼就可以看到。

“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你们就喝醉了?”半梦半醒间,耳畔响起了一个温柔低沉的声音,方纯睁开眼睛,赫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江唯悄然坐在了自己的身边,“那也比你好,酒不醉人人自醉。”她打量了一眼对方手中捧起的花束,轻笑呢喃。

“你们刚才问Alice的话,我都听到了。”男子的语气里略带无奈,却没有半分的质问之意,“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也和敏真无关。花,是一个住在纽约的朋友送我的,普通朋友,很多年没有联络了,我收到的时候也很意外。”

江唯解释的口吻如道家常般自然,听在方纯的耳中却不过是一哂,“普通朋友?没有卡片没有署名,就能对号入座的普通朋友,听上去也不会太普通吧。”她伸出手指在虚空中朝着江唯怀中的方向轻点,“更何况,天寒地冻还开着花的葡萄风信子,我可不会送普通朋友这么特别的礼物。”

不过,邱琳醉了,她大概也喝醉了吧,虽然在真人秀中都是以豪爽女汉子的面目示人,可对于相处不过短短一月的工作搭档,她说出这样的话其实已经算是失礼。

“那能一眼就认出来的人,是不是也很不普通?”不同于对方内心暗自浮现的忐忑,久经沙场的江唯不仅没有生气,反倒从容地将问题抛了回去。

这一次,叽叽喳喳了一晚上的红衣女子,终于沉默安静了下来,良久后,才自嘲地接道,“认识有什么了不起的,以前我在上海一所中学拍戏的时候,花坛上到处都种着,蓝色的,一丛丛,春天开花的时候,还真的挺好看的。还有,你不知道吧,葡萄风信子还有一个别名。”

“哦,叫什么?”

“叫,夜间飞行。”看到自己成功吊住了搭档的好奇心,女子得意地笑了起来,目光有一瞬间的炽热,却随即转为寂然,“据说在夜晚无人的时候,摘下一朵风信子,将花的汁液滴到扫把上,你就会拥有一把飞天扫帚,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说到最后,看着对方不可置信的眼神,女子终于憋不住扑哧一笑,看得江唯很是无奈,“原来,最不普通的,是一个童话故事。”

共事一个月来,他眼中的方纯,虽然行事看上去大开大合,可内心却是冷静成熟,却不料童心未泯,临时上阵对着一束花还能编一个有趣的故事出来。

“No no no,这么精彩的故事当然不是我随口诌的,你要找始作俑者,还得回上海。”方纯再一次挥手撇清自己的干系,“像小孩子一样,天真无邪,关键时候却和恶魔没有两样,你说,这样的人才是不是很难得?”

一个演员,童心未泯,想象力丰富,演技还过得去,满足以上条件的人选不多不少,而她的前任吴诤先生,就是其中的翘楚。

怀抱着一颗赤子之心,既用最纯真的善意去看待这个世界,体贴温柔地对待哪怕是千里之外素昧平生之人。

可有时候,却也只当自己是初生的婴儿,对外界的风雨侵袭毫无招架之力,便不惮于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身边最亲近之人的心。

恋情被狗仔曝光当夜,被另一位当事人怀疑自己和经纪人联手炒作,深夜在社交网络上含沙射影指责不过是一场骗局。经历过以上不可思议离奇之事的方纯小姐,认为自己是有资格对前男友做出这样的评价的。

3

“在生死关头走过一遭,对那些红尘俗事还无法变得豁达超然,被困在别人的目光和自我的期许中进退不得。呵,如此的涅槃重生,还不如不要。”女子近乎残忍地冷冷说道。

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生来就是向往自由,讨厌束缚的人。作为和邱琳一样都是修习多年的舞者,她就讨厌穿上精致的芭蕾舞鞋,在聚光灯下戴上无形的镣铐。

如果可以,她宁愿散发赤足,在无人看见的地方,自由自在地舞出自己的心曲。

而无法像她一样自由起舞的人,她也不是不能体谅。也许是与生俱来家庭给予的必须肩负的责任感,或许是在事业上越爬越高后所要考虑的越来越多的无形之物,亦或者是经历生死后,对手中所拥有的一切的珍惜。

那个人认真,善良,敏感,矛盾,即使说出口的评价再尖刻难听,她其实也一直都能理解对方,也从来都没有后悔曾经爱过,那个在月光下指着花坛中的花,故作神秘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老少年。

只是,她也有她的骄傲,所以可以理解,却始终无法选择原谅而已。

在方纯的心里,一个人,一生中,如果无法自由尽兴的活着,不如立刻死去。

可很多时候,能好好活着,原本就比痛快的死去更需要很多的勇气了。听完搭档对前任点评的男子,心中蓦然发出一声低低的叹息。

周序自杀后,虽说他们都口口声声说,与其让他百般煎熬的活着,不如在天堂安然入睡,可扪心自问,即使是挚友离开人世整整一年后的今天,无论是清醒还是梦境里,他都无数次的希望,新的一天来临,太阳依旧升起,而对方也依旧好好的活在人世间。

而不是就此翩然而去,成为他们心中永存的遗憾。

不知不觉间,这场聚会也到达了尾声,不远处,制片人招呼着剧组全体人员拍一张大合影留念,惊起无数醉得不省人事的酒鬼。

听到召唤的方纯,耸耸肩,轻摇胳膊叫醒了怀中昏睡的小美人。

再睡下去,胳膊怕是要废了,不仅如此,她起身整理衣服时,发现羊毛裙上也全是褶皱,等会儿拍照就不站在第一排了吧,方纯自认倒霉地叹了口气,拉起还迷迷糊糊的邱琳准备离开,却也没忘记身后还站着的男神本人。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忘记说了,”女子突然一本正经地问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进组前的剧本研讨会。”

“嗯?”江唯配合着挑了挑眉,不懂对方为什么突然旧事重提。

“我呢,了解我的人都知道,从来都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之所以今天晚上旁敲侧击你这么久,也不是因为什么葡萄风信子啊匿名送花人啊什么的,”方纯露出促狭的笑容,“我只是发现,今天晚上你拿着花的样子,还有谈起那位普通朋友时的神态,和当初第一次见面你和我打招呼时给我的感觉,特别的相似。”

“你好,江先生,初次见面,以后还请你多多关照。”初次见面,当天兴致正高的方纯在见到未来三个月的工作伙伴时,张嘴而来地在称呼上开了个玩笑,一本正经地称呼着对方。

而站在她对面的那个人,也和传闻中一样有趣,瞬间get了她的调侃,“你好,方……”

正当方纯期待着从对方口中也听到相同的回敬称呼时,却意外地只听到了一个生硬的转折,“你好,方纯,多多关照。”

与此同时,她也看到,前一秒还淡然微笑着的男子,脸上闪现过一刹那的僵硬,眼底流淌出,微微的怅惘。

情绪微妙,那么的转瞬即逝,也那么的清晰可见。

长久以来,她都只当是自己近墨者黑传染了前男友的坏毛病,敏感多心的胡思乱想。可直到今日,当从江唯的身上再度感知到相似的情绪变化时,她才确认了自己此前的猜测。

合作搭档的身上穿着厚重的铠甲,铜墙铁壁,却也并非刀枪不入。那一刻,他不再是被万人簇拥着的完美无缺的偶像,而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潇洒帅气地抛下这一句话后,方纯心满意足,拉起一旁懵懂无知的女孩正准备往人群中走去,却不料从背后听到了一声轻笑。

江唯起身走到她们的面前,下一秒,从花束中径自取出一枝,递给了方纯。

方纯被吓了一跳,一时间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你,你干嘛?”

好端端的,干嘛要把宝贝了一晚上都舍不得放下的花,突然分一枝给自己?

“你衣服皱了,我觉得别一枝鲜花上去,等会儿合照时会好看一点。”面对搭档的惊慌,江唯也有些挫败感,有这么吓人么,不就是送一枝花给她,“还有,我也有一件事,一直都没机会告诉你。”

“什么?”方纯不明所以,一旁的邱琳倒是终于醒过酒来似的,回报以好奇的眼神。

“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注意过,你拍戏时的肢体动作,脸上表情,笑起来的样子,很像一个人。”江唯老神在在,说得心照不宣含蓄至极,听得围观的邱琳忍不住抢先开口,“啊,像谁啊?”

不像才有鬼,方纯没接话,在心里却不停跺脚。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人当年一招一式地在镜子前和她分享表演心得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是那么听话的学生呢?

尾声

目送着女孩子们蹦跳着相偕离去,江唯也在人群中看到了向自己努力挥手的助理小妹,在前去合影前,他弯腰低头,把手中捧了一夜的花束,轻轻放到了桌子上。

不论如何,他是男主角,等会儿合照时还是要站在正中间,如果他带着这束花去合影留念,恐怕外人看见了,也会和方纯一样生出无端的猜测来,那样反而会给那个人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也难怪方纯她们会好奇,即使没有署名和卡片,也不知任何外貌的信息,在第一眼看到这束葡萄风信子的时候,他就知道了送花之人是谁。

很多年前,选秀比赛中途的休息放风日,少年们相约着喝酒,喝到不省人事不敢回基地,为首的周序便自告奋勇的找了一间熟识的舞蹈教室,带他们去休息醒酒。

躺在冰凉的地板上不知昏睡了多久,直到被半夜的凉风幽幽吹醒的江唯,抬手看表吓了一跳,挣扎着起身,正准备叫醒其他人时,环顾四周,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满地的狼藉都被收拾干净。

这么晚了,保洁阿姨还没有下班吗?半梦半醒间,少年踉跄着推门而出,走廊里灯光闪烁明明暗暗,他也不知道往何处去,经过一间教室,仿佛是幻觉一般,竟然听到了里面传出的动静。

大半夜,还有人在练舞么,教室的门没有关,留下一道窄窄的缝隙,他好奇地从中窥去,里面没有开灯,只有窗外的月亮,在地板上投射下浅浅的光。

少年从镜中看到了一个女孩子,散发赤足,穿着霜绿色的宽松长裙,抬手伸足,转身回旋,没有伴奏的音乐,也没有既定的动作编排,在一个人的舞蹈教室里跳着舞,身形洒脱,自由自在。

四周万籁俱寂,只有双脚落在地板上发出的空空的足音,多年后,也依然在他的回忆中响起。

那夜过去没有多久,经过周序的介绍,他得知那个在舞蹈教室中半夜跳舞的少女,是和挚友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出身优渥,因为从小学习芭蕾的缘故,他们去的那家舞蹈教室也是她名下的产业,方便她随时随地都有地方练习。

再后来,时光匆匆,发生了很多很多的意外和变故,直到在挚友的葬礼上,他也没有再见到她,却一直记得她曾对他说起过的神话传说。

“希腊神话中,受太阳神阿波罗宠眷并被其误伤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在他死后的血泊中,长出了一种美丽的花,阿波罗便以少年的名字命名这种花,风信子,既象征着热烈纯粹的爱,也预示着生命和永恒。”

数面之缘,多年不见,江唯始终不知风信子是不是少女最喜欢的花,他只知道,在他心中,这是最像那个人的花朵。

她对周序的爱,热烈纯粹。而她对自我的人生,也有过脱下芭蕾舞鞋,放下桎梏,自由起舞的一刻。

如今,就连对于他这样一个交往不过泛泛的故人,她也没有吝啬过给予最好的祝愿。

“不同颜色的风信子,有不同的花语。”

再见面时,是在一个阳光清和的午后,依旧是熟悉的舞蹈教室,江唯在练舞的约定时间提前赶到,正巧碰上少女推了一个大箱子进来,一打开,里面是不同颜色的风信子。满满的摆了一个窗台。

在少年略带不解的目光中,少女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这次趁着放假回国,就顺便帮好朋友研究怎么种好风信子。

“那么,蓝色的风信子的花语是什么?”少年听完来龙去脉,一时兴起多问了一句,毕竟蓝色也是他最喜欢的颜色。

“蓝色啊,”少女回想片刻,一字一句地认真答道,

“燃生命之火,享丰富人生。”

Fin

注:本文涉及的现实事件有,
1. 所有相关影视综艺合作
2. 所有相关公开的恋情
3. 因戏结缘,恋情曝光时的风波
4. 挚友自杀离世
5. 涅磐重生,分享表演经验
6. 纽约拍戏,庆生,cosplay主题趴

后记:

1. 葡萄风信子,夜间飞行的梗来自于电影“玛丽与魔女之花”
2. 题目“夜航船”指的是夜间发生的talk,分享各自在过往人生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3. 还有一篇交待送花人视角的后续。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