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ykf19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真人rps平行时空:索引
https://shimo.im/docs/gQRcwKCPpH3qjDxh/

唯一的玫瑰

本周份的原计划更新,写完继续躺尸。

#终于凑够素材的“麻雀”男女主的友情篇
#狗子的个人篇后半部分
#恭喜原型本人拿到金鹰双杯

真人rps平行时空,脑洞ooc,私设如山,不要代入现实。

前文相关:“一次别离”,“聆听沉默” 

相关文指路



“谢天谢地,我今天总算是逃过一劫,省了老大一笔钱。”把手机调到免提模式,将音量开到最大,女孩子清脆欢快的声音如珠落玉盘,在平静的空气中敲出涟漪,一圈又一圈地荡漾开来,“怎么样,视帝奖杯到手,江大男神你有机会是不是要在外白渡桥,为你的女主角也就是我,再放一回烟花?”
放假在家蹲了一晚上蓝带赏直播的丁璃,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里都洋溢着喜悦,既是为好搭档终于得到主流奖项的认可而感到开心,也由衷地庆幸自己成功逃掉了三个月前向对方许下的赌约,不用白白搭进去上部电影的片酬。
“是啊,今朝有酒今朝醉。”男子长身玉立,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向着窗前的倒影挑了挑眉。一个入围人选中年纪最轻资历最浅的人却笑到了最后,在明天网络上排山倒海的争议到来之前,今晚他确实可以抛开一切,一醉方休,什么都不必再去多想。

哎,他真是老成持重得过分,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官方措辞,女孩侧歪着头,对着虚空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他们相识三年,合作过两次,对彼此都不算是太过生疏,可私下每每相处时,她却好像从来都没有看到过对方真正放松下来的样子,明明也是圈中当红的一线男明星,已经站在了别人努力奋斗一辈子都到达不了的终点,江唯却似乎永远都和一根绷紧的琴弦似的,也不知道到底在别扭些什么。连今夜荣耀加身光芒笼罩的高光时刻,都感觉他甚至还不如此前偶尔和她倾诉絮叨时来得更真实。
同样都是通过声音揣摩推测一个人的情绪,那样的江唯,听上去无助,脆弱,一碰即碎,却也有血有肉,不再是平日里看到的圆滑妥帖,无所不能的模样。会让人觉得,原来他也会恐惧,会担忧,有过挥之不去的遗憾,而过往一切的一切,共同绘就了这个男人生命中复杂沉重的底色。

北平城的秋夜,晚风冰凉似水,丁璃呵出的一口气落在玻璃上,竟凝结成了一道白霜。那个瞬间,她仿佛梦回到了今年夏天的重庆,江城雾都,空气中也充斥着无处不在的水汽,衬得整个人的心神都氤氲恍惚。她对着发着微光的手机屏幕,不自觉地说道,“开心一点嘛大哥,要不然我也送一束花来庆祝你拿奖?马上下单,找一个长沙的同城快递,一个小时内大概就可以送到你的手上。”
还不等对方接话,她自顾自地继续问道,“你要什么花?百合,郁金香还是满天星?”女孩一笑嫣然,清秀的五官在暗夜中美得动魄惊心,“不过,你最想要的葡萄风信子是没有了,不过换成玫瑰可不可以?我可以送你一束同样颜色的玫瑰。”
她停顿片刻,音调渐沉,到最后轻如叹息,“可惜,也不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朵。”

“丁璃,我之前告诉你的那些事,是来劝你的,不是让你拿来当作喝醉后的谈资。”在良久的静默后,江唯清冷又无奈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今天要开香槟庆功的人是我,虽然大家是一个剧组的,你也不用提前帮我喝了吧。”
此刻的江唯只觉得时空倒流,场景重现,他想起了八月初的某个深夜,那时距离丁大影后对他信誓旦旦地立下烟花赌约不过才过去短短一月。
那天他刚收工回酒店,洗漱完毕后正准备上床倒头就睡,结果猝不及防地接到了对方的来电,电话那头,她也是这样字句破碎,含糊不清地呢喃着不知道什么话,还带着明显的哭腔,沿着无形的电话线传到了江唯的耳中,着实把他吓得睡意全无,忙起身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同时脑中几个念头快速闪过,一度还想要替她报警。

好在丁璃没有哭嚎几秒,手机就被身旁的人接过,和江唯通话的人换成了丁璃新戏的男主角,少年偶像天团的成员Yee。这个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少年郎明显也被眼前惊悚的场面吓到,但还是临危不乱地先向江唯道歉,再有条不紊地一一向对方解释原委,即使他本人对此也是一头雾水。
“江唯哥,嗯,今天我们剧组聚餐,丁璃姐也没多喝,不知道怎么的,回来的路上就成这样了。”Yee烦躁地来回踱步,努力回想每个细节,却依旧百思不得其解,“就是在车里大家都好好地聊着天啊,突然就......”
虽说最近剧组确实是多事之秋,摄影师的爱人昨晚在香港突然跳楼自杀,摄影师本人连夜回去处理后事,所以今天剧组暂时停工,聚餐时席上的气氛也略显凝重。

“当时你们说了些什么?”江唯深吸一口气,先让自己平静下来,随后提问,努力引导Yee的思绪。
“没什么啊,就是在聊一些过去录综艺时候的趣事,”少年挠了挠头发,左手不自觉地抠起牛仔裤上的破洞,“我说我去年参加了一档带小孩的真人秀,特别好玩,最好玩的就是有一次扮成女装出门采购,给小越哥过生日,小越哥那天可惨了,明明是自己的生日,结果被我们害得忙了一天,又做生日蛋糕,又布置场地......”
“小越哥?”在少年越扯越远之前,江唯率先捕捉到了整段话的关键词,“你说的那个人,是谭千越?”
“对啊,是他,怎么了?”Yee一脸的莫名其妙。
原来Yee在丁璃面前提到了谭千越啊,闹腾了一晚上,直到此刻,身为局外人的江唯才隐约找到了丁璃突然失态的症结所在。只是,即使是提到了谭千越又如何呢,据他所知两人除了早年间那场扑朔迷离轰动一时的绯闻外,早已桥归桥路归路,大路朝天各有各的发展。而当年的事,看上去明明也是丁璃主动拒绝,对人家的追求不屑一顾的,旧事重提,明明耿耿于怀意难平的人换成谭千越还差不多,她又怎么会如此失魂落魄。“除了过生日,和谭千越有关的你还说了些什么?”江唯追问道。
“还有什么......”牛仔裤都快被抠破了,少年才慢慢憋出一句,“我说小越哥虽然看上去不太靠谱,可他又会做菜又有耐心,教育小孩时也很有原则,以后应该会是个好爸爸。”

那晚到了最后,还是江大男神亲自出马,从天而降,主动要求与丁璃再次通话,才解救了言多必失无心惹祸的正能量少年。
他其实也没有说什么,身为局外人的他对搭档的旧事了解得不多,看得也不一定明白,想要开解更是觉得无从下手。于是秉持着大家一起倒霉就不算倒霉的质朴原则,他难得开口和搭档分享了自己的年少往事。
他本以为,在酒醉状态下听到的话,清醒后该忘的也就都忘了,没想到丁大影后记忆惊人,不仅记得一清二楚,连花名这样的微小细节也没有遗漏,“丁璃,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不过如果你实在后悔,现在也还不算太迟。”
且不说让她意难平的对象本人不久之前才亲自澄清过隐婚的谣言,最近也被拍到和别的年轻女孩约会,疑似和女友已经分手,再退一步,只要对方一天没有定性收心步入婚姻的坟墓,她想何时回头都不算太迟。
问题的关键只是,那样的他,是否就是丁璃想要的那个人?
如果是,如果丁璃想要的一直都是那个不管到了多少岁都随性如风的少年,当年她也不必在长考多时后,明明心中不舍,依旧选择决绝地放开了对方的手。

“我没有后悔。”女孩轻轻答道,“你知道为什么吗,江唯?不是说他有多糟糕,五年过去了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不是......”她摇头叹息,“江唯,我送不了你风信子,不是因为我买不到,而是因为送你花的那个人在你的心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所以即使是再随处可见的花束也变得珍贵无比。同样的,我对谭千越而言,不过是他的万千花丛中,普普通通的一朵而已。”
“即使是玫瑰,也不是唯一的那一朵。”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起起落落的近十年中,丁璃不是没有见识过所谓的情场浪子花心大少,也不再心如白纸,一生一代一双人对她而言更是少女天真绮丽的空洞美梦,在两人相遇之初她就不曾介意过这些。她深知他心性不定,行为不羁,做事随心所欲,稍不留神很有可能就把手中的一副好牌打烂,后来的事实发展也证明了她当初的眼光准确无误。可即使如此,她依旧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对方,并在分开多年后依旧有所怀恋。
他是随性自在的风,本该就只有方向,一路前去不为任何人驻足停留,可就在她欣然接受这个公认的评断并准备逆风而行接受对方的邀约时,却突然发现,风,也有它的中心,他的心里,那一望无际的玫瑰花海中,也深藏着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
即使她始终不知道那朵玫瑰的样子,不了解它的气味有多么的馥郁芬芳,可她依然可以笃定地坚信,那是取此花丛多年的那个人的心中,唯一的玫瑰。

“何必要说得这么斩钉截铁呢,丁璃,”对于女生莫名其妙的第六感,江唯略觉得无语,“你连那个人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又何必要一口咬定谭千越的心里真的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人生在世,为什么总要为前方那些或许并不存在的虚幻假想的障碍,而止步不前,还美其名曰为成全?
“为什么不能呢,江唯,你也不知道那个和送你风信子的朋友结婚的人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你还不是单凭着人家的片面之词,就觉得她终身有托,还为此感到由衷的欣慰?”丁璃冷冷回应道。
好吧,难怪她能和苏恬做好朋友,拿话堵起人来还真的是一样的直来直往,不留情面。江唯轻咳一声,随即就听到搭档继续说道,“他浇灌过她,保护过她,聆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聆听过她的沉默,只因为她是他的玫瑰,单独的一朵比其他的所有全体都来得重要,只有普通的过路人才会觉得她和其他的花一样。”
在拍上一部电影时,丁璃偶然间在片场听到身旁的少年拿出一本书轻声的诵读,她好奇地探头过去,才发现对方看的是一则家喻户晓的童话,Yee身为沪上某家著名高端连锁花店的代言人,拍戏的闲暇时间也尽职尽责地为品牌新一季的联名系列补习功课,看到她有兴趣,还顺便为她科普了一番。

被指名道姓为“普通的过路人”的江唯自然也听过那个动人的故事,他沉吟些许后,缓缓答道,“那是因为,他在那朵玫瑰上花了太多的时间,所以才显得与众不同。”
因为是心甘情愿的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须被拯救。
只是他也太年轻,甚至不懂得怎么去爱她。
丁璃眨了眨眼睛,抬头望着房间的天花板,眸光闪烁如星,“而我们,对他而言,可能连花园中其他的玫瑰花都算不上,或许最多只能当一只狐狸。”

对她来说,那个人也只是一个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万的小男孩相比没有什么两样。她不需要他。他也不需要她。
而对那个人来说,她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如果他驯养了她,他们就会彼此需要。对彼此而言,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了。
“只是,他可能连驯养的念头都不曾有过。”女孩的泪水终于从眼眶中悄然滑落,“因为一旦驯养了,就要对她负责,永远的负责。”
所以从一开始,就连向她伸出一只手来都吝啬。

因为一旦选择驯服,产生羁绊,就要冒着掉眼泪的风险啊,这样想想,对一只狐狸要倾注的感情,和对一朵玫瑰花所付出的珍视相比,又有什么区别呢?男子一边聆听着搭档的倾诉,一边不自觉地透过落地窗,抬头仰望夜空。主办方为他安排的酒店坐落在城市的最中心地带,夜晚霓虹璀璨夺目,遮住了星辰的光芒,但他似乎还是依稀看到了天幕上点缀的光点,一下一下的闪烁。
在那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里还写过,如果你爱上了星球上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人生在世,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根本就不会知道什么是情感和精神的寄托,但一旦遍历世界,却发现再也无法回到那最初的美好。当开始寻求,就已经失去,但是如果不开始寻求,就根本无法知道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终究是,山河满目,不如怜取眼前人。

“可是当初你有告诉过他,你希望被他驯养吗?”江唯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深夜中轻轻浮起,发出寂寥悠长的回声,“如果没有,你又怎么知道他不愿意驯养你?”
直到此刻,对于那个和自己并称为年轻一代翘楚的男演员,江唯倒是更多地开始同情起对方,“你们都把自己当作是他不愿意驯养的狐狸,所以在他向你们伸出手之前,就纷纷选择转身离去,到最后,不是在互相的陪伴守护中逐渐明晰爱的真谛,相反,你们是用一次又一次的别离,来教会他如何去爱。”
虽然也许结果是同样的管用,甚至更加刻骨铭心。

使沙漠显得美丽的,是它不知在什么地方藏着一口水井。而使一份感情显得珍贵的,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付出过的幽微心意,哪怕从来不为人所知。
“是狐狸还是玫瑰真的有这么重要吗?你们对于他而言,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end

注:依据的现实基础有:

1. 涉及的所有影视剧综艺合作
2. 视帝拿奖
3. 旧情绯闻
4. 摄影师爱人自杀
5. 带娃综艺细节
6. 花店代言,联名系列

相关字句引用自“小王子”,我不会说我知道这么多是因为我最近刚买了野兽派的这个系列送人23333333

给小越哥哥的刀终于发完了,两篇结合起来看应该还不错,也没有太虐他。买一送一,管他结婚不结婚,两条线正好一起收了。

最后还是悄悄表白江唯男神~~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都是无良作者的锅,什么时候原型本人也公布个恋情吧,我把所有糖都发给他。

评论(12)

热度(15)